2017年北京反腐藍皮書 孫政才居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19日訊】1月19日,孫政才馬建以及盧恩光等9名落馬大老虎入選《2017中國法治藍皮書》反腐篇,其中,孫政才居首位。

據悉,《2017中國法治藍皮書》分為熱詞篇、人物篇、法律篇、反腐篇、網絡篇、財經篇、文化篇、傳媒篇等12個篇章。

在藍皮書的反腐篇中,孫政才、黃興國、馬建盧恩光、陳發明、於汝民、符史文、周義強、段培相等9名貪官入選。其中,孫政才居首位。

資料顯示,孫政才曾任中央政治局委員,重慶市委書記。

2017年7月15日,孫政才被免職,7月24日,孫政才涉嫌嚴重違紀被查,9月25日,在習近平執政5年大型成就展中,孫政才和周永康、薄熙來、郭伯雄、徐才厚、令計劃,並列被定性為十八大以來的六大「政治隱患」。

同年9月29日,當局公布對孫政才「雙開」,並指孫涉及六大罪狀,包括「毫無理想信念,背棄黨的宗旨,喪失政治立場,嚴重踐踏黨的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嚴重違反生活紀律,腐化墮落,搞權色交易等。

中共十九大通過的中紀委工作報告稱,孫政才、周永康等人政治野心膨脹,搞陰謀活動。而十九大後,當局多次點名孫政才等人「既巨貪又巨腐,又陰謀篡黨奪權」。

孫政才被指是江派大員賈慶林、劉淇、曾慶紅先後提拔、培植的人馬,是中共江澤民集團指定的中共未來接班人選之一。孫政才被拿下後,被解讀為點到了江派的死穴,廢了江派「未來的希望」。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