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岐山出任副主席?港媒:二中全會已確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19日訊】中共十九屆二中全會目前正在北京召開,外界猜測,中共前中紀委書記王岐山,有可能在會上被任命為中共副主席。港媒披露,在中共二中全會上王岐山職位已確定。

1月18日,香港《南華早報》引述消息人士稱,除了出任國家副主席外,王岐山可能還會獲准列席政治局常委會議。

外界分析,王岐山重返政壇出任中共副主席,留在權力核心,也就是留在習近平身邊,有助於習近平的反腐「打虎」,而王又具有國際事務經驗,可以協助習主抓外交。

也有分析認為,王岐山如果出任中共副主席,按照慣例,其兼任「中共中央外事工作領導小組」的同時,也將成為「中共中央對台工作領導小組」和「中共中央港澳協調小組」成員。如果屬實,這三個領域將會發生重大變化。

中共十九屆二中全會1月18日至19日在北京舉行,與以往不同,往屆二中全會主要集中在中共國家機關人事安排上,但本次會議還增加了修改憲法的內容。

中共二中全會通常是為3月舉行換屆的中共兩會做準備,會議將討論中國國家機構與政協領導名單,再交由3月的中共人大會議選舉確認。往屆二中全會通常於2月召開,本次提前一個月。

據海外媒體報導,本次二中全會估計將討論國家領導人名單,包括中共國家主席、副主席、軍委主席、副主席、中共總理、副總理、中共最高法院院長、最高檢察院院長等。

其中很多職位已基本確定,如習近平將擔任國家主席,李克強將任總理,栗戰書將任人大委員長,趙樂際已任中紀委書記等。

(記者歐陽靜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