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破天荒 新西蘭總理6月初為人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19日訊】新西蘭總理嘉欣達•阿丹今天(19日)宣布,今年6月將迎來她的第一個孩子。屆時,將由副總理溫斯頓•彼得斯代任總理職位6週。

37歲的阿丹表示,已在1月18日會見了副總理彼得斯(Winston Peters),並和他分享了這一消息。同時,她也請他在孩子出生後的6週內擔任代總理。

阿丹(Jacinda Ardern)在聲明中表示,她和她的伴侶克拉克•蓋弗德(Clarke Gayford)將在6月迎來他們的第一個孩子。

她說:「我們兩人都非常開心。我們想要一個家庭,但我們不確定這是否會發生在我們身上,這個消息出乎意料,但卻令人興奮。」

她也表示,儘管會有「很多問題」,但「我可以向你們保證我們已經準備好了」。她說:「我非常期待為人母這個新角色,但我仍會專注於身為總理的工作和責任。」

阿丹在Instagram上寫道:「我們認為2017年是重要的一年!克拉克和我真的很興奮,在6月,我們的隊伍將從2人擴大到3人。」「我將既是總理又是媽媽,而克拉克則將是『第一釣魚先生』兼居家奶爸。」

阿丹的伴侶蓋弗德是新西蘭知名釣魚節目「今日特選魚」主持人。阿丹幽默的在臉書貼出魚鉤照片,寫道:「今年6月起,我們家將從2個成員,變成3個成員。」

阿丹在發布聲明後不久,各界紛紛送上了祝福的信息。

澳洲總理滕博爾已致電恭喜阿丹,並在個人推特上表達祝福。新西蘭前女總理珍妮•希普利(Jenny Shipley)也表示:「當年輕傑出的女性也選擇要成為母親時,這是一個很棒的決定。」

阿丹稱,自己是在去年10月13日、也就是她確定組成新西蘭政府前6天發現懷孕的。阿丹在總理任內懷孕,在世界政壇屬罕見,在新西蘭史上更是破天荒。

去年10月19日,在經歷了一個月的選舉後,阿丹領導的勞工黨(Labour party)獲勝,阿丹選為總理,成為新西蘭自1856年以來第三位女總理,也是最年輕的總理。

但因勞工黨未取得過半數席次,因此與「新西蘭第一黨」(New Zealand First)共組聯合政府,並由該黨黨魁彼得斯擔任副總理。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