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要重創中共盜用知識產權 罰款將「無法想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19日訊】中共從美國竊取知識產權屢次遭到川普政府的言論批評,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日前表示,將重創中共盜用知識產權的行為,罰款將「無法想像」。

雖然,川普稱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私人關係良好,但另一方面,川普也多次嚴厲批評中共竊取美國知識產權的行為,並強調日後若祭出懲罰,數字將會非常可觀。

據路透社報導,川普與經濟顧問寇恩(Gary Cohn)17日接受採訪時指出,中共迫使美國公司向中共轉讓它們的知識產權,並以此換取在中國做生意,這導致美國喪失價值數千億美元的技術,以及數百萬個工作機會。

科恩透露,對此,美國已展開商業調查,貿易代表萊特希澤近日將做出建議。

川普也在採訪中說:「我們正在醞釀一個非常大的知識產權處罰行動,不久就會公布。」

川普並強調,「我們在談論的是巨大的損失,是一筆你無法想像的數字。」

另外,《1974年美國貿易法》也允許美國總統透過征收報復性關稅,或其他的貿易制裁手段進行反擊,直到中共改變其政策。

川普表示,他將宣布幾項針對中共的貿易行為的反制行動,在1月30日對國會做國情咨文演講時,也會談到這方面的問題。

當被問及是否可能引發中美貿易戰時,川普說,希望不會有貿易戰。他希望美中保持良好關係,但是北京要對美國公平。不過他表示,如果真的引發貿易戰,那也沒辦法。

中共盜取美國知識產權的行徑也引起美國民眾的憤慨,有網友爆料稱:中共以國家的力量長期用61398網路軍隊在網上使用流氓黑客,盜用美國公司的商業機密和知識產權,中國公司一直在掠奪美國公司的知識產權。每年的知識產權盜竊給美國造成的損失總計達6000億美元,以及數百萬個工作機會。

此外,中國各省市近40個「逆向工程」研究所,購買美國無人駕駛汽車、先進電動車、航空飛機(包括無人機)、水下機器人、高速計算機、生物科技、太陽能等產品,然後中共國家網路黑客部隊(61398只是其中一支黑客部隊)竊取生產這些產品的相關商業機密,然後進行山寨(模仿生產)。

同時,中共在美國的間諜網路投入了多達2.5萬名中共情報官員,和超過1.5萬名招募的特工,中共間諜專盯私營國防承包商和轉包商、國家實驗室、公立研究型大學、智庫以及美國政府本身。

中共特工的目標包括美國最傑出的武器,比如F-35閃電戰鬥機、宙斯盾作戰系統和愛國者導彈系統;非法出口的無人潛航載具和熱成像儀;還有B-52轟炸機、三角洲四號火箭、F-15戰鬥機甚至太空梭有關的失竊文檔。

事實上,川普在競選期間就一再表示自己當選後將懲罰中共不公平的貿易行為。早在去年8月,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大使已對外宣布,在川普總統的指示下,他決定依照《1974年貿易法》301條款對中共盜取知識產權問題,進行徹底調查。

當時,外界猜測美國啟動301條款調查,很可能引爆貿易戰。不過,由於朝核問題的影響,川普得到北京的幫助,暫時在貿易問題上沒有對北京採取大的動作。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