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墨邊境中國偷渡客暴增 偷渡方式花樣百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19日訊】美國海關及邊境局(CBP)近期公佈的數據顯示,在過去的一年間,經接壤墨西哥的邊境偷渡入美國的中國非法入境者大幅增加。有知情人向美國媒體披露了美墨邊境偷渡客的多種偷渡方式

據美國海關及邊境局(CBP)消息,由於美國政府近兩年嚴控邊境,美墨邊境的墨西哥偷渡客已大幅減少40%,但中國偷渡客人數卻大幅增長。單是2017財政年度,加州美墨邊境查處了261起中國人偷渡案,比2016年增加50%。

就在今年1月初,在加州聖迭戈美墨邊境有三名中國女子藏在卡車車尾箱內偷渡被捕,更早些時候。

更早些時候,美國聯邦邊境保護局(CBP) 2017年8月27日曾宣布,邊防人員在墨西哥蒂華納市以北的奧泰梅沙(Otay Mesa)邊境站一帶,破獲美墨邊境一起利用地下隧道偷渡案件,當時逮捕的30偷渡客中,竟有23人是中國人。

中國人大規模從美墨邊境偷渡入美的現狀引發海外華人的特別關注。

一位經常往返於聖地牙哥和墨西哥邊境的知情人士向《世界日報》透露,中國來的偷渡客一直都有,只不過每個階段偷渡方式有所改變。

據披露,上世紀 90年代早中期,坐船橫渡太平洋比較猖獗,這種偷渡方式成本太高,過程太長,成敗摻半。

隨著中國人拿到出國簽證越來越容易,很多人便通過到商務考察或旅遊簽證去到墨西哥後,再請當地蛇頭帶路越境到美國。有時偷渡客要走好幾個小時,才能走到有車接應的地方。

近年比較常見的一種新的偷渡方式是利用海上快艇偷渡。墨西哥邊境小鎮波波特拉(Popotla),白天是漁港,晚上是偷渡出發地。蛇頭開著馬達小船先進入公海,再向北進入美國領海,在聖地牙哥附近搶灘,「一旦船靠岸,所有偷渡客立刻跳下船,拚命往前跑」。

墨西哥與美國之間還有地道,不過通過地道進入美國境內的偷渡客相對較少,因為這些地道通常被歹徒用來偷運毒品。

(記者文軒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