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總理訪日會晤安倍 提醒警惕朝鮮

【新唐人2018年01月18日訊】週四,澳大利亞總理特恩布爾在東京會晤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雙方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要加強經濟和安全合作,譴責朝鮮發展核武和導彈計劃。

特恩布爾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認同美國國務卿蒂勒森的觀點,保留軍事打擊朝鮮的選擇。同時強調,經濟制裁朝鮮很重要。

澳大利亞總理特恩布爾:「我們討論了確保實施嚴格經濟制裁的重要,以便讓朝鮮理智起來,停止威脅我們區域的和平與穩定。」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表示,兩國將改變態度,盡一切可能對朝鮮實施最大壓力。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我們同意兩國採取一切可能的措施,對朝鮮實施最大壓力」

特恩布爾認為,朝鮮週三提議與韓國運動員在冬奧會上共同入場,但這並不表明朝鮮會改變。他呼籲,國際社會對朝鮮保持「警惕」。

特恩布爾沒有明確表示,澳洲是否在朝鮮攻擊日本時提供援助,但他表示,澳日兩國和美國在密切合作。

特恩布爾和安倍晉三還商談了《跨太平洋夥伴關係協定》(TPP)等經濟合作議題。

新唐人記者易聞、李靜明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