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金正恩喘息? 美軍方「非常認真做準備」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18日訊】近日韓朝舉行會談後,金正恩或想藉此獲得喘息的機會。但剛剛在溫哥華召開的多國外長會議,再次聚焦加強對朝施壓,以促使它棄核。同時,美議員證實,美國軍方正在為可能發生的美朝衝突,進行「非常認真的準備」。

韓朝1月9日會談後,朝鮮表示將參加韓國平昌冬奧會,為此,美韓已同意把大規模的「鷂鷹」年度聯合軍演推遲到冬奧會之後舉行。不過,美國並不會讓金正恩因此得到喘息的機會。

1月16日,由美國和加拿大共同召集、20個國家參加的溫哥華會議發表聯合聲明,與會國同意必須保持及加強對朝鮮的制裁壓力,以促使其放棄核武計劃。

美聯社17日報導,美國國務卿蒂勒森也在會後警告,如果朝鮮不選擇談判磋商放棄核武,朝方自己將激發軍事回應。白宮正在討論對朝鮮發動稱之為「流鼻血」(bloody nose)行動的有限軍事打擊的可能。

另外,美國眾議院軍事委員會主席索恩伯裡(Mac Thornberry)16日對媒體表示,美國軍方正在進行「非常認真的」訓練,為可能發生的美朝衝突做準備。

「美國政府正在非常嚴肅的研究在涉朝問題上的軍事選項將會涉及的東西。」他同時也表示,但願這是不必要的。

美國《紐約時報》日前也報導說,美國軍方正在加緊為對朝戰爭做準備。上個月,美軍在北卡羅來納州的布拉格堡(Fort Bragg)進行了涉及48架阿帕奇武裝直升機和支奴干運輸直升機的一次演習;隨後在內華達州上空又進行了一場模擬外國入侵的演習。

報導說,下個月,在全美的陸軍駐地,將有超過1000名預備役士兵練習如何建立可迅速向海外派軍的機動中心。此外,從冬奧會開始,五角大樓計劃向朝鮮半島增派特種部隊。

《紐約時報》援引現任和前任五角大樓官員的話說,這些演習的範圍和時機表明,軍方再次把重點放在讓美國軍隊做好準備,應付可能會在朝鮮發生的情況。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