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7日全球看中國

【新唐人2018年01月17日訊】一名美國前中情局幹員被懷疑協助中共殺害美國在中國的線人,而被美方逮捕。另外,中共滲透海外機構「孔子學院」再度引發海外相關機構的關注。來看今天的全球看中國

美國《紐約時報》
1. 涉助中共殺害美國線人 前中情局幹員被捕

一名美國中情局前幹員,懷疑被中共收買,不但涉嫌洩漏中情局的線人名單,並導致美國在中國的多名線人遭到殺害,美國的情報網絡也因此受損。

英國《金融時報》
2. 俄羅斯與中共 美國國防政策的首要議題

美國將在週五公布最新的「國防戰略」,將對俄羅斯與中共採取更積極的軍事立場。美方認為中共與俄羅斯在過去幾年來的軍事發展,可能影響美國的傳統軍事優勢。

美國《政體》雜誌
3. 中共如何滲透美國的教室

中共在海外設置「孔子學院」,對美國校園進行意識形態滲透,歷史與文化課程都是中共官方版本,並且忽視人權。目前全球的孔子學院超過500個,其中100多個在美國。

英國路透社
4. 局勢緊張 中共航母艦隊穿越台灣海峽

中共遼寧號航空母艦編隊,16日穿越台灣海峽,往北航行,並於17日脫離台灣航空識別區,全程沒有異常活動。但近期來,中共頻頻在軍事上升高對台灣的敵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