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市中心舉辦派對 慶祝俄國傳統新年

【新唐人2018年01月17日訊】根據東正教使用的朱利安曆法,1月14日才是新的一年,俄國、烏克蘭等東歐國家,都保留了這一傳統。1月12日夜裡,休斯頓市中心舉辦了一場俄國傳統新年的慶祝派對。帶您去現場感受一下熱鬧的氣氛。

派對邀請了來自奧斯汀的樂隊,現場演奏俄式風情的音樂。人們身著盛裝,跳起歡樂的舞蹈,也有人品嚐著俄式傳統美食,互相祝酒,慶祝新年。

俄國人文化中心主席Igor George Alexander:「今天按照朱利安曆法,實際上是12月31日,所以是新年前夜。再過一會兒,就會變成2018年1月1日。在過去的俄國,會和朋友舉辦大型派對,大多是祝酒、香檳、舞蹈、聽音樂、品嚐美味佳餚。」

在東歐,很多國家都會慶祝俄國傳統新年,烏克蘭是其中之一。派對上,一位烏克蘭裔年輕人穿上了俄羅斯套娃的T恤衫。

烏克蘭裔Salva Say:「這裡是俄文привет,英文是hello,普通話是你好!這是傳統俄國或東歐的娃娃,我們叫матрёшка俄羅斯套娃。我們家(過年)的傳統是,聚在一起,感激並告別過去的一年,送上祈禱與祝福,希望新的一年會更好。」

慶祝俄國傳統新年的派對中,也有其他族裔的人。

南美裔Iru Brandt:「我來自Venezuela,在南美!我是第一次來體驗,很精彩!派對很棒,我很開心!」

派對上的年輕人們:「(中文)你好,新年快樂!」

新唐人記者語清、洪宇美國休斯頓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