庇護城市成罪犯樂園 美國土安全部:擬對市長提犯罪指控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17日訊】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上任後加緊打擊非法移民,保護國民安全,拒絕為庇護城市撥款。美國國土安全部部長尼爾森週二(1月16日)告訴國會,國土安全部已經要求聯邦檢察官檢查是否有可能對庇護城市市長提出犯罪指控。

尼爾森(Kirstjen Nielsen)週二出席參議院司法委員會聽證時表示,「司法部已經在審查可能的渠道。」她補充說,庇護政策將移民與海關執法局(ICE)置於危險之中。

庇護城市對無證移民採取保護的態度,通常不讓當地警察在執法過程中訊問對方的移民身分,也不配合聯邦移民執法機構抓捕非法移民,或者拒絕拘留移民局依法送來的無證移民,或者在預定釋放日期之後繼續關押疑似無證移民。

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上任後加緊打擊庇護城市,曾簽署的行政令指出對「有意拒絕遵守聯邦移民法的管轄區」將不符合獲得聯邦撥款的資格,除非總檢察長或(國土安全部)部長認為有必要為執法項目撥款。

但是包括紐約、洛杉磯、舊金山在內的一些大城市都曾宣布自己為庇護城市,拒絕跟聯邦移民當局合作。

尤其是去年10月,加州議會2017年通過並獲民主黨州長布朗(Jerry Brown)簽署的法案近900項,大部分於2018年1月1日起生效,涉及的議題包括庇護非法移民、大麻合法化、艾滋病人與人發生性行為和獻血由重罪改為輕罪等。

從2018年1月1日起法案還規定:明知自己患有艾滋病還與人發生性行為或獻血者,由重罪改為輕罪,監禁時間降低至6個月以下。原法案規定為重罪,與殺人屬於同級罪行。實施這項法令的理由,竟然是認為之前的法律涉嫌歧視和污名化艾滋病毒攜帶者,這種看似「保障人權」的理由,其實是沒有善惡是非的表現,是在鼓勵作惡和犯罪。

這一系列法案的生效和實施,使得加州未來成為罪犯逃避制裁的樂園。難怪在美國民間,一些支持川普移民政策的美國人,在加州的公路邊上立起了標誌:「加州歡迎您!官方認證的避難州!歡迎重刑犯、非法移民和黑幫的到來!民主黨需要你們的選票!」

估計大約有230萬名無證移民居住在加州。

對此,移民與海關執法局(ICE)代理局長霍曼(Thomas Homan)曾發表聲明回應說:「加州政客選擇了把政治放在公共安全之上。」他批評加州通過的州法是在故意阻礙聯邦移民法,庇護外國的嚴重刑事罪犯。

1月初,霍曼告訴福克斯新聞,應該讓政客為無證移民犯下的罪行承擔「個人責任」。他說:「我們必須開始對這些政客進行犯罪指控。」

川普也多次拿Kate Steinle的案件舉例。Steinle於2015年7月1日在舊金山被非法移民槍殺,被告因為謀殺罪名受審,卻在2017年11月份被判無罪。

「難怪我們國家的人民對非法移民如此憤怒。」川普發推說,這份判決是「可恥的」。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鏈接: 加州成全美最窮州 都是這些人和那些事搞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