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瓊斯衝上26000點 美股締造新里程碑

【新唐人2018年01月16日訊】週二,受到總統川普減稅政策以及美國企業財報亮麗的影響,美國股市開盤後一度衝上歷史新高,雖然在收盤時有所下挫,但川普(特朗普)對未來的經濟前景依然相當樂觀。

美股開盤後,三大指數立即上漲,道瓊斯隨即站上26000點大關,寫下新的里程碑。盤中最高衝上26086.12點。

道瓊斯從25000點上漲到26000點,只花了短短12天。

標普盤中也首次站上2800點大關,最高來到2807.54點,再次締造歷史新高。

美國總統川普:「我們打破了許多紀錄,我們今天又打破另一項紀錄。股市一路上漲,工作也在回流美國。」

不過,美股締造里程碑後,投者者紛紛獲利了結,美股遭遇強大賣壓而下滑。

最後道瓊斯指數收在25792點,標普收在2776點,納斯達克則以7224點作收。

儘管美股暫時回檔盤整,但川普對美國經濟的前景依然很有信心。

美國總統 川普:「我們最近有很多重大投資公告,像克萊斯勒要回到密歇根州生產,豐田汽車要來美國,投資建造大型工廠,我們有很多很多公司正在過來,他們要在美國設廠,就會帶來工作機會。」

新唐人記者唐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