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師:現在打流感針還不晚 預防「大感冒」

【新唐人2018年01月16日訊】紐約朗格醫療中心在布魯克林華人區設立的家庭健康中心,目前,已有流感病例。數量雖不大,但是醫師提醒民眾,現在打流感針還不晚,不要等到紐約流感疫情爆發,恐怕就為時太晚。

紐約朗格家庭健康中心華裔醫師翁雪妮表示,流感病毒每年都不同,所以流感疫苗針要年年打。

家庭全科醫生翁雪妮:「年年都有新的流感針,去年打的針和今年就不一樣。所以要打今年的流感針,有抗體,預防今年的流感。」

流感疫苗針不是預防普通的感冒,而是較嚴重的流感病毒。

翁雪妮:「這個不像傷風感冒,咳嗽,流鼻涕,不是預防這些小感冒,而是預防大感冒。例如發病,不能起床,發燒,可能病幾個禮拜,最好要打預防針,要小心調理自己。」

社區華人通常是很多人住在一起,空間狹小,通風不好,容易感染流感病毒。

翁雪妮:「如果家裡多人同住,多人同一間房,或暖氣不足,忽冷忽熱,都會增加(生病)機率,小朋友和老人更容易發病,而且症狀更嚴重,可能要住醫院,他們更需要打預防針。」

翁雪妮還表示,打流感疫苗針可以起到有效的預防作用,但也不是百分百保證不會感染流感病毒,自己平時還要注意多洗手,出門配戴口罩,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也很重要。

新唐人記者安心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