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國外長共商朝核 強調維持制裁施壓

【新唐人2018年01月16日訊】週二,美國、加拿大等20國在溫哥華召開外長會議,就朝核危機展開討論,各國外長一致同意繼續維持對朝鮮的制裁措施。

儘管韓朝上週剛剛舉行兩年來首次高層會談,但國際社會對朝鮮的核武威脅與分化戰略並未放鬆警惕。

美國國務卿蒂勒森:「讓我明確一點,我們絕不允許朝鮮分裂我們的決心和團結,我們不接受雙暫停的方式,將我們合法的防禦性軍事演習,與朝鮮的非法行爲相提並論。」

雖然目前韓朝關係看似有所緩和,但各國外長認爲,對朝鮮的制裁施壓非但不可放鬆,還要確保現有制裁能夠有效實施。

美國國務卿蒂勒森:「在朝鮮採取決定性的無核化行動前,施壓措施還將繼續保持。」

中共與俄羅斯並未出席這次會議,但蒂勒森敦促中俄,繼續落實制裁行動。

美國國務卿蒂勒森:「我們特別敦促俄羅斯和中國,全面落實制裁是保障其國民安全的重要舉措,也是願意履行國際承諾的明確表現。」

就在20國外長關注朝核問題的同時,在日本發生了一段意外插曲。

當地時間週二下午6點55分,日本廣播協會(NHK)突然發佈朝鮮發射導彈的警報,要求民眾緊急避難。但幾分鐘後證實是誤報,並已公開道歉。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