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大負面消息纏身 范長龍兇多吉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17日訊】日前,海外推特和港媒接連曝出中共中央前軍委副主席范長龍落馬的消息。中共官方雖然未證實,但也沒有出面「闢謠」,相關港媒報導在大陸未遭屏蔽。隨後有關范的負面消息不斷傳播,顯示其前途不妙。

1月13日,有海外推特引述來自紅二代圈子的消息指,中共前政治局委員、中共軍委前副主席范長龍被立案審查。14日,香港《星島日報》也報導了相關消息。

有港媒引述北京人士指,有關范長龍被查的報導,在大陸也能打開,從側面證實范長龍「出事」的概率較大。

范長龍最後一次公開露面,是去年12月29日出席中共全國政協新年茶話會。

中共方面並未回應相關傳聞,但有關他的負面消息不斷傳出。

其一,范長龍被指與徐才厚關係密切。

《星島日報》指,范長龍與徐才厚是同鄉,在徐的嫡系部隊16集團軍中,兩人亦是多年的上下級。

2000年,徐才厚任原總政治部常務副主任後,范長龍升任原瀋陽軍區參謀長、解放軍總參謀長助理。中共十七大後,徐才厚任原總政治部主任,掌管軍隊人事,范長龍被提拔為原濟南軍區司令。

香港《東方日報》稱,在中共十八前夕,65歲的范長龍已屆退休年齡,但徐才厚為防止遭清算,破格推薦范長龍擔任軍委副主席。

其二,范長龍被曝獲江澤民舉薦。

《東方日報》稱,在中共十八前夕,徐才厚帶着范長龍到江澤民家登門拜訪,向其大力推薦。江澤民「收貨」後向習近平打招呼。習近平為了能夠順利接任總書記一職,不得不接受了范長龍。

其三,范長龍落馬據指被房峰輝供出。

《星島日報》稱,范長龍被查的直接原因是由於房峰輝檢舉揭發。

1月9日,當局通報中共中央前軍委委員房峰輝被移送軍事檢察機關。黨媒披露,房峰輝去年8月底和另一名前軍委委員張陽一起被查。

房和張分別是郭伯雄和徐才厚的親信。官方稱二人落馬是「整肅郭、徐遺毒的重要組成部分」。

房和張在中共十九大前一個月突然落馬,被指可能對習近平當局有不軌行為,特別是與當時危及十九大「安全」的中印邊境對峙有關。

如果范長龍確是被房峰輝供出,再聯繫張陽此前突然「自殺」,范長龍很可能與房和張涉及同一個「政治案件」。

其四,范長龍之子被傳失聯。

《東方日報》文章披露,范長龍任職恆豐銀行的兒子近期也已經失聯。早前,恆豐銀行董事長蔡國華已經落馬。

文章稱,蔡國華可能因涉嫌替范長龍一家洗錢而被查。范長龍之子失聯,可能意味着其本人也凶多吉少。

根據此前北京當局打虎的經驗,在拿下「大老虎」前,通常要對其家屬和親信採取「剪裙邊」行動。

其五,范長龍曾在國際會議發表「不當言論」,如今再次引起關注。

2015年10月17日,范長龍在北京舉行的國際論壇上表示,即使涉及領土主權問題,中共軍隊也決不輕言訴諸武力。

該言論因與此前當局對外宣傳「誓死捍衛領土主權完整和統一」的口徑相悖,一度引起軒然大波。 中共國防部不得不在十天後緊急出面滅火,強調將「採取一切措施」維護南海主權。

海外推特今年1月13日傳出范長龍落馬消息時,推友「JavaNica2018」曾表示,范長龍數次頂撞習,被查也是清理之中。

最後,范長龍被指抵制軍改,幫江澤民集團掩蓋活摘器官罪行。

2015年,時事周刊《新紀元》第458期的封面故事,曾爆料范長龍帶頭要求習近平將一些軍改項目延後兩個月的內幕。

據該文披露,2015年11月,習近平親自召開軍事改革動員大會。當時軍改條例中有一條要求軍隊停止有償服務,即軍隊醫院(包括武警醫院)不能再對外行醫。

當時,一向「平庸老實」的范長龍卻一反常態,專門給習近平寫信,以軍中阻力太大為由,要求習將相關軍改事項的啟動至少再延後兩個月。

當時有海外消息指,江澤民集團想在這兩個月內將仍被關押在秘密集中營的法輪功學員全部活摘器官,殘害完畢後銷毀一切罪證,同時在散夥前再掙一把黑錢。

而「海外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追查國際)當年11月27日發佈的調查報告指,當時大陸各大醫院再次出現活摘器官加快的現象,也在一定程度上間接證實了上述傳聞。

(記者桓宇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古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