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警告國民:去朝鮮旅遊可以 但請寫好遺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16日訊】近日,美國國務院發佈一份聲明,嚴厲警告美國公民:如果你想去朝鮮旅遊,你可以去。但這可能會面臨死亡風險。在去朝鮮前,你要做好最壞打算,起草遺囑,安排好葬禮。

1月15日,福克斯新聞網報導,美國國務院10日在其官方網站發表聲明,嚴厲警告前往朝鮮的民眾,稱任何人前往這個危險的獨裁國家,都要做好回不來的準備。

聲明稱,鑒於美國跟朝鮮沒有外交或領事關係,美國政府無法向身處朝鮮的美國公民提供緊急服務。那些希望前往朝鮮的人,必須獲得美國政府批准,並且政府只會在有限的情況下批准。

獲批前去體驗金正恩政權的美國遊客,應該做好最壞的打算,包括起草遺囑,安排葬禮和遺產。

聲明建議:「起草一份遺囑,指定合適的保險受益人,寫好授權書,跟親人討論子女照顧和監護、寵物、財產、非流動資產、葬禮的計劃等。」

國務院還敦促人們制定一份緊急情況的應急計劃,在國務院社交媒體平台和警報系統及時更新情況。

在朝鮮監禁美國大學生瓦姆比爾(Otto Warmbier)並導致他死亡後,2017年5月9日,國務院也曾公布有關前往朝鮮的旅行警告。

國務院發言人海瑟·諾爾特在一份聲明中說:「國務卿對所有使用美國護照前往、經過或在朝鮮境內旅行的美國公民發出地域旅行禁令。」

諾爾特補充說:「正式生效之後,美國護照將不是前往、經過或在朝鮮境內旅行的有效文件,美國個人將需要獲得特別許可的護照才能夠前往或在朝鮮境內活動。」

為特定的人道或其他原因,需要前往朝鮮的美國公民可以向國務院申請有特別許可的護照。

國務院禁令表示,所有在朝鮮境內的美國公民在朝鮮的現行執法體系下都面臨「遭到逮捕和長期監禁的危險」。

禁令說,平壤對於在美國境內不會被視為犯罪的行為施加嚴苛的懲罰,並威脅按照「戰時法律」對待被拘留的美國人。

2017年11月,川普總統則宣布,美國將朝鮮指定為恐怖主義贊助國。川普稱金正恩當局是「兇殘的」流氓政權。「朝鮮再三支持國際恐怖主義的行動,包括在外國搞暗殺。」他說,「這個指定將向朝鮮和相關個人施加更多制裁和懲罰。」

(記者李文馨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