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雪到南極 澳洲16少女極地跋涉 破多項世界紀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16日訊】征服南極點是多數人的夢想,正值青春年華的16歲澳洲少女哈瑪斯特,近日成功滑雪到南極,打破多項世界紀錄,成為史上最年輕、首位滑雪經過未知路線的女性。

赫瑪斯特(Jade Hameister)一行從南極洲的阿蒙森海岸(Amundsen Coast)出發,沿著橫貫南極山脈( Transantarctic Mountain Range)中的一條新路徑,歷時37天完成這一全長600公里的極地跋涉,於澳洲東部標準時間(AEST)1月11日早晨,抵達阿蒙森-斯科特南極站(Amundsen-Scott Station)。

她打破了一系列世界紀錄,包括成為第一位在沒有補給和輔助的條件下完成這一探險的澳洲女性;歷史上滑雪到南極的人中最年少的一位;首位從新路線抵達的女性;首位滑雪經過未知路線的女性等紀錄。

赫瑪斯特在南極通過衛星電話接受《太陽先驅報》的採訪時表示,她現在還未能完全相信自己完成了這一壯舉。

她說:「這真是太特別了,現在仍然感覺很不真實。」「我一直在想,我是誰?為什麼有權做這件事?」

赫瑪斯特和一組全部由澳洲人組成的團隊在路途中經歷了「可怕的逆風」和低於-50℃的極端氣候。

即使是團隊裡有著25年極地嚮導經驗的領隊都表示,這次探險是他經歷過的最艱苦的一次。

赫瑪斯特稱,「旅途真的很艱辛,我曾想『我怎麼把自己置於這般境地』。」

她說,她成功的關鍵是告訴自己「必須努力前行,保持樂觀。」並制止頭腦中不斷閃現的「我做不到」的聲音。

這位來自墨爾本Hampton區的少女,在旅途開始一段時間之後才意識到,自己將成為歷史上第一位滑雪經過一條新的、未知路徑的女性。

她說:「我並不在乎其它的紀錄,但這一紀錄是最棒的。」

赫瑪斯特最新完成的這一征程,是她約3年前開始的極地挑戰的最後一步。

14歲時,她誓言要成為完成「Polar Hat Trick」挑戰(即滑雪到北極、格陵蘭島和南極)的最年輕的人。

赫瑪斯特曾在14歲、15歲時,完成前兩個願望,成為史上最年輕的北極(North Pole)及格陵蘭島(Greenland)徒步登陸者。

在南極當地時間1月10日下午7點,如今16歲的她完成了這一誓言的最後一個目標,成為世界上滑雪到南北兩極和完成「Polar Hat Trick」挑戰的年齡最小的人。

此前,只有20位女性在沒有補給和輔助的條件下,完成了從南極洲海岸到南極的艱苦旅程。赫瑪斯特說:「我絕對有懷疑過自己……但我最終到達了,我很自豪。」

赫瑪斯特在近期返回墨爾本後,將開始她的下一個挑戰——高考(VCE)。她說,她很期盼回來擁抱「海灘、夏日和朋友們」。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