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5日灣區簡訊

【新唐人2018年01月16日訊】下面來看今天的灣區簡訊

1. Caltrans:設立逆向行車紅色警告

上週,舊金山南灣因為一輛逆向車造成大車禍,引起大塞車。為了解決逆向行車造成嚴重車禍的問題,加州交通局(Caltrans)稱,他們將在逆向車道上裝上許多的紅色標誌,就算再醉的司機也會看到紅色海洋般的標誌,從而意識到走錯了方向。這些裝置包括上百萬個塑料反光板,每條車道上都有,間隔每48英尺就有一個。高速公路的路口處,還會裝上6英尺大的紅色「走錯方向」的路牌。同時,有電子儀器會在監測到逆向車輛後,立即通知公路巡警去加於制止。

2. 本週灣區2場雨 海岸有大浪

國家氣象局預計,舊金山灣區本週會有兩場雨水,但陣雨不會導致任何危險的洪水或泥石流。15號晚間有小雨,但18號週四的將是較冷的風暴,北灣山區會有1英寸半的雨水,但不可能造成洪水或泥石流。灣區的其他地區可能會收到3/4英寸的降雨,東灣海拔3千英尺的山脈可能會降雪。同時,西風造成加州海岸出現20英尺的大浪,當局警告民眾在海邊要多加小心。

3. 加州全真駕照22日起換發 特別標記是金色大熊

從本月22日起,加州將給民眾換發符合聯邦要求的全真駕照(REAL Driver License),全真駕照比現有駕照多了一個金色大熊圖案。加州現有駕照從2020年起將無法作為登機身分憑證。

加州車管局(DMV)11日公布了全真駕照樣本和今後頒發的普通駕照樣本。今後民眾仍可以申請普通駕照,但註明「有聯邦功能限制」(Federal Limits Apply)字樣,並且沒有金色大熊圖案。加州頒發給非法移民的駕照繼續有效,但不能用於登機等聯邦場所。

新唐人記者曹景哲、于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