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成全美最窮州 都是這些人和那些事搞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16日訊】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上台執政近一年的時間,美國重新振興之勢盡顯,也正向傳統回歸。但加州卻反其道而行之,全面加速左轉。根據人口普查「補充性貧窮衡量標準」,加州是全美貧困率最高的州。

無證移民、住房問題、最低工資、嚴格環保標準、亂開福利支票,再加上民主黨政客長年執政,都是拖垮加州的因素之一。

亂開福利支票

擁有繁榮工業的加州,人均GDP在2016年前的5年內,幾乎是全美平均值的兩倍,但根據住房、食品、公共事業、服裝成本等方面衡量,加州貧困率卻遠遠高出其他州。

「洛杉磯時報」報導,沙加緬度地方政府(Sacramento)並未忽略這個議題,但因為一些州級和地方層級福利互相重疊,一些年收入在貧困線200%以上者,竟可拿到很多福利。從1992年至2015年,加州與地方政府用於公共福利的費用就達近9580億美元,根據人口普查局數據顯示,這些福利的受益者占加州人口的12%。

民主黨長期以來在加州執政,慷慨的亂開福利支票,如今看來不僅未減少貧困,反而使加州人更貧窮。

1980年代到1990年早期,威斯康辛、密西根、維吉尼亞等州在共和黨國會幫助下,發起福利改革,強大的工作需求,讓數百萬領著援助的民眾投入勞動市場,取得很大成功。

但加州政府卻抵制這項工作改革,55%的新移民家庭都在加州,而且獲得非常好的福利。

住房問題進一步助長加州貧困

2015年,加州2/5的家庭花在住房的費用,佔總收入30%以上,住房短缺使房價高漲,而這個住房短缺,是政策失誤造成的。

報導稱,分析師Wendell Cox表示,縣和地方政府實行限制土地使用,土地和住宅價格相關法規,如1971年通過環境品質法便是個例子,該法使開發商增加100萬元建房成本。

減少二氧化碳的環境法規,使加州能源更昂貴,也傷害貧困者。據估計加州能源成本比全美平均高出50%。

經濟學家Jonathan A•Lesser,在一份研究報告中指出,近百萬的加州家庭能源支出占總收入的10%,某些縣甚至達到15%。

加州立法機構欲通過調整最低工資來改善貧困,從10元/小時的工資逐步提高,計劃到2022年達到15元/小時。但問題是,生活在貧困中60%的加州人都沒有工作,所以此舉被認為無濟於事。

甚至有研究認為,提高最低工資,反而可能導致一些有工作者失去工作。

川普競選期間推出的經濟政策,以「美國優先」及「買美國貨僱美國人」為核心,主張減稅及放鬆管制。

上任後,川普簽署行政命令,減少對於小型企業的規定,並推動廢除奧巴馬的「清潔電力計劃」(Clean Power Plan)。廢除那些會扼殺經濟的規定後,多家國際巨頭企業及大型美國企業加碼投資,令各界對川普經濟刮目相看。

川普在競選時還承諾將限制非法移民進入美國,同時加大對境內非法移民的管控。但加州卻反其道而行之,全面加速左轉。

加州議會2017年通過並獲州長布朗簽署的法案近900項,大部分於2018年1月1日起生效,涉及的議題包括庇護非法移民、大麻合法化、艾滋病人與人發生性行為和獻血由重罪改為輕罪等。

加州成庇護州 路牌驚現「歡迎黑幫和重犯」

從2018年1月1日起,加州正式成為庇護州,各地警察不得詢問人們的移民身分或參與聯邦移民局執法行動;聯邦移民局人員需手持法庭命令才能進入工作場所進行搜查;房東不得披露租客移民身分;禁止大學配合聯邦移民局人員行動。

法案規定從2018年1月1日起:明知自己患有艾滋病還與人發生性行為或獻血者,由重罪改為輕罪,監禁時間降低至6個月以下。原法案規定為重罪,與殺人屬於同級罪行。實施這項法令的理由,竟然是認為之前的法律涉嫌歧視和污名化艾滋病毒攜帶者,這種看似「保障人權」的理由,其實是沒有善惡是非的表現,是在鼓勵作惡和犯罪

這意味著,在加州,那些移民和非法移民中的恐怖分子以及罪犯,都將受到這些法令的保護,使得這些罪犯和恐怖分子可以更加順利進入美國其它州,同時,也使得加州成為罪犯躲避抓捕和制裁的避難所和樂園。這將給美國的反恐和安全帶來極大的隱患。

加州大約有230萬名非法移民。在加州州長簽署法律讓加州成為庇護州之後,加州高速公路上驚現寫有「官方庇護州」。

福克斯報導認為,高速公路上的那些惡作劇牌子是在嘲笑加州政府的新法律。

川普多次拿Kate Steinle的案件舉例。Steinle於2015年7月1日在舊金山被非法移民槍殺,被告因為謀殺罪名受審,卻在2017年11月份被判無罪。

「難怪我們國家的人民對非法移民如此憤怒。」川普發推說,這份判決是「可恥的」。

川普政府的其他成員也發聲反對加州提案。

「這份提案讓執法官員的安全面臨風險,讓最需要他們保護的社區安全面臨風險。」司法部長塞申斯於去年9月份說道。

美國移民海關執法局代理局長霍曼(Thomas Homan)說:「通過這項提案,加州政客選擇了把政治放在公共安全之上。」

「令人不安的是,該法律有助於制定一個危險的政策,即故意阻礙我們國家的移民法,庇護外國的嚴重刑事罪犯。」霍曼聲明說。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