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污髒話形容海地 川普:我是最不會種族歧視的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16日訊】近日,美國媒體一直在攻擊總統川普(特朗普)以髒話咒罵海地等國,並藉機抨擊他是種族主義者。有三位與會的共和黨參議員公開否認川普使用過不當言辭,而且川普也再次否認此說法,並告訴記者,「我是你們訪問過最不會種族歧視的人!」

川普:我是最不會種族歧視的人

美國媒體報導說,川普週四(11日)在白宮接見兩黨參議員,共商「童年入境者暫緩遣返手續」(DACA)替代草案時,用粗鄙的「爛國」(shithole countries)形容海地和非洲等國家。

對此,川普週五(12日)在推特上發表一系列評論,聲明有關報導不準確,自己並未使用粗俗的字眼,並捍衛自己的移民立場。

川普說:「我在DACA會議上用詞很強硬,但不是那樣說的。」

川普還發文稱,「從未說過任何貶低海地人民的話,只說過海地是一個高犯罪率且經濟很差的國家,這顯而易見。也從沒說過將他們趕走 (指來自海地等國的移民),這些話都是民主黨人捏造的。我和海地人民的關係很好,也許未來的會議應該錄下來,太不幸了,毫無信任可言!」

週日(14日)晚,川普與共和黨眾院領袖麥卡錫(Kevin McCarthy),在佛羅里達州私人高爾夫球俱樂部共進晚餐時,記者們再次提到此事,問他是否是種族主義者?

川普表示,「不、不,我不是種族主義者。」他說,「我可以告訴你,我是你們訪問過最不會種族歧視的人!」

多位議員聲明:川普沒罵海地髒話

《福克斯新聞》報導稱,民主黨參議員德賓(Dick Durbin)指責川普11日使用「充滿仇恨」的語言等形容海地等國家。

對此,共和黨參議員珀度(David Perdue)和科頓(Tom Cotton)1月12日在一份書面聲明中說:「總統本週邀大家會談,聽取雙方的意見。但遺憾的是,並不是每個人都有誠意進行商討,對於德賓參議員的指責,我們不記得總統特別說過這些話,他說出來的是,我們目前的移民體系不平衡,這不能保護美國工人和我們的國家利益。」

他們說,川普在會上呼籲解決當前美國移民政策的失衡狀態,以保護美國工人和美國的國家利益。

14日,共和黨參議員佩德(David Perdue)也出面證實,川普在討論移民問題的會議上並沒有罵海地等非洲國家為「爛國」(shithole countries),媒體的相關宣傳是「嚴重誤報」。

佩德是在接受美國廣播公司(ABC)《本週》(This Week)節目採訪時做出上述表述的。他告訴主持人史蒂芬諾普洛斯(George Stephanopoulos),川普在1月11日的兩黨移民問題會議上並沒有這樣說,是媒體在故意歪曲報導。

佩德的表述非常明確:「喬治,我告訴你,他沒有用那個詞。而且,我告訴你,那是嚴重誤報。」

佩德還表示,當時參加會議的共有6人,而德賓是唯一指控川普說過髒話的在場人員。除了德賓,他沒聽到其他人這樣指控川普。

佩德稱,鑒於對德賓說法的懷疑,他質疑德賓的信譽。

2013年,德賓曾在臉書(Facebook)上說,一名共和黨眾議員在開會期間告訴時任總統奧巴馬(Barack Obama),「我甚至無法忍受看著你」。但白宮和眾議院議長辦公室稍後都否認了這一說法。

川普第一任妻子伊凡娜:川普絕無種族歧視

川普的第一任妻子伊凡娜‧川普(Ivana Trump),15日接受英國電視節目「早安英國」(Good Morning Britain)專訪時表示,她並不認為川普存有種族歧視。

68歲的伊凡娜表示,川普「絕對是個情緒穩定的天才」。她並不認為川普會做出任何不理性的行動,他很穩定,非常專注,而且相當有條有理。

目前正在英國為新書宣傳的伊凡娜,談到川普發推文時則說,川普的推特使用其實滿不錯的,畢竟現在「媒體會扭曲你所講的任何事情。」

出生於捷克的伊凡娜1977年與川普結婚,婚後育有小唐納、伊萬卡與艾瑞克3名子女,但這段婚姻在1992年以離婚收場。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