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加達證交所崩塌 釀至少75傷 直撃塌陷瞬間(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15日訊】印尼首都雅加達證券交易所(IDX)15日中午剛休市不久,二樓建築物出現嚴重的金屬結構崩塌,頓時塵土飛揚,交易所緊急疏散場內所有人。從監視器畫面顯示,2樓走道上當時有約20至30人,走道瞬間塌陷,大家都摔了下去。而樓下當時也有人在走動,畫面觸目驚心。

據傳有多人被埋在瓦礫下,目前已知至少75人受傷。印尼警方表示,這起意外並非因炸彈引起。

綜合媒體報導,事發當時正為午餐時間,有數以百人正離開大樓準備就餐,另有數百名大學生正在參訪,但交易所大廳入口二樓處突然倒塌,頓時四周滿布玻璃碎及建築結構物,鋼筋也出現彎曲現象。

在場的都會電視台記者翟恩(Marlia Zein)說,這起事件發生在中午過後不久,「當時傳出一聲巨響,人們立刻衝向門外。」

相關視頻:

一名現場大學生表示,夾層地板倒塌前,她感受到一陣搖晃,接著就看到同學被倒塌物砸中:「我們正在參訪雅加達證交所,突然建築物倒塌,眾人陷入混亂。」

這名學生說,她的同學多人頭部受傷,另有多人骨折。

一樓星巴克咖啡店也首當其衝出現嚴重毀損,現場一片混亂,戶外有不少人躺在地上哀號待援,有工作人員為傷者急救。

稍早,根據負責收治傷患的醫院,約有50多人受傷,其傷勢仍在評估中。

事發後,政府派出15輛救護車接載傷者送醫。

雅加達警方發言人尤渥諾(Argo Yuwono)告訴都會電視台(Metro TV):「我們仍在調查事發原因,但我們當前首要之務是協助傷者。」


2018年1月15日,印尼首都雅加達的
證券交易所出現崩塌,頓時塵土飛揚。(AMAILIA PUTRI HASNIAWATI/AFP/Getty Images)

在2樓地板坍塌後,證券交易所下午盤交易重新對外開放。印尼國家警察總部發言人瓦西斯托(Setyo Wasisto)向記者表示:「我們可以證實,這起事故不是由炸彈造成。」

據悉,這座雙塔建築曾在2000年9月時遭伊斯蘭好戰分子以汽車炸彈攻擊。


2018年1月15日,印尼首都雅加達的證券交易所出現崩塌。圖為,傷者倒在交易所外空地上。(AMAILIA PUTRI HASNIAWATI/AFP/Getty Images)


2018年1月15日,印尼首都雅加達的證券交易所出現崩塌。(AMAILIA PUTRI HASNIAWATI/AFP/Getty Images)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