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視頻】中共課本「刪除」文化大革命風波

【新唐人2018年01月15日訊】趙培中共篡改歷史已經是一個慣犯了,這一段時間又鬧出了新的醜聞,就是在新版的教科書重刪改文革歷史。2018年1月10日,署名「講史堂」的公眾號披露大陸新版歷史教材的當代史部分出現的重大變化,文革十年的歷史被合併消失了。

這本歷史教科書是中共教育部重新編輯的八年級上冊的歷史課本,也就是初二下學期的歷史課,目錄裡面刪減了舊版教材的「文化大革命的十年」一課,將其內容與「建設社會主義的十年探索」合併,統稱為「艱辛探索與建設成就」。

網友們也發現關於文革的內容描述方面也被改了。比如文革原因部分,用了18年的舊版教材說,毛澤東錯誤地認為黨中央出了修正主義,黨和國家面臨資本主義復辟的危險。教育部新版教材則改為:毛澤東認為黨和國家面臨資本主義復辟的危險。將「錯誤認為」中的「錯誤」二字刪去,只留「認為」二字。再比如,標題中的「動亂」與「災難」兩個詞語消失。據說,這本教材2019年將會在全國使用,您知道這本教材是誰編的呢?不是歷史學家,是中宣部和教育部,這兩個部門一個負責說假話,一個負責洗腦,這不是歷史,就是鬼畫符呀。

我覺得中共不管是篡改或者是刪除文革的內容這都不是事。未來它可能把是文革變成中共的一項「偉大成就」,你信不信?有些人就很驚訝,人怎麼能無恥到這個地步?人是不能,但共產黨能!中共能把武裝保衛蘇聯的分裂中國行為說成是「紅色根據地」的革命,中共還能把北上逃竄說成是「北上抗日」,把「巴黎公社」打砸搶燒的流氓說成是革命的先驅,它怎麼就不能把文革說成是社會主義進程中的「偉大成就」呢?你太小看中共的無恥程度呢?流氓會寫字誰也攔不住呀。

有些人對中共本質認識不清的也容易鬧笑話,比如一篇文章的題目說的是中共「黑社會化危機」,這篇文章的作者真是看出來中共不好,但是邏輯不對就鬧笑話了。中共如果「黑社會化」不是「危機」,而是真真實實的進步,你想共產黨什麼罪名呀?柬埔寨特別法庭審判的罪名是「反人類罪」、「戰爭罪」、「酷刑罪」、「種族滅絕罪」。香港黑社會「洪興」什麼罪名呢?聚眾賭博、組織賣淫、詐騙、收保護費、綁架搶劫等等,加起來都不夠共產黨一條罪名重的。這不是共產黨進步了嗎?

話說當年賀龍拿了兩把菜刀不是去鬧革命,而是去搶劫,中國都不會遭受這麼大的損失。你想呀,毛澤東領導收保護費而不是共產主義,中國就不會有內戰、土改、反右、大躍進、文革、迫害法輪功等等大規模的死亡事件,中國人起碼少死亡8000萬人。你說,中共變成黑社會是不是進步?這個論述正確的說法是中共具有黑社會性質。

做媒體的要想做好中國報導,就是兩點,第一是把《九評共產黨》這些在理性上認識中共的書讀懂;第二就是要有理性、邏輯思維的能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