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預算即將到期 川普警告DACA或無果

【新唐人2018年01月14日訊】週日,川普總統發推文警告,表示《夢想生法案》的制定走進死胡同。外界分析,如果兩黨下週還不能就此達成一致,聯邦政府將出現關門危機。

川普在推文中說:《夢想生法案》很可能完蛋了,因為民主黨真的不想要它。他們只是空談,並撤掉急需的軍費。

去年9月,川普政府宣佈逐步廢止前總統奧巴馬簽署的《夢想生計劃》,並給予國會6個月時間為夢想生身份提出最終法案。

美國總統川普(02.16.2017):夢想法案對我來說是很難的課題。我喜歡這些孩子,我喜歡孩子,我也有孩子和孫輩。我們將用心處理夢想生計劃。

但直到目前,民主黨與共和黨及白宮仍不能就新的《夢想生法案》達成一致。

川普總統要求,任何《夢想生法案》都要包含邊境牆的撥款,但民主黨卻不贊成這一點。從川普的推特來看,民主黨也不能滿足總統對軍費的需求。

哥倫比亞大學政治學教授夏皮羅(01.12.2018):最近兩天發生的事,增加了政府關門的風險。民主黨不退讓,共和黨處於防禦。

在新的《夢想生法案》中,除了邊境牆,川普總統對移民系統也有改革要求。

他在週日的另一篇推文中說:我作為總統,想讓進入美國的人能幫助我們變得更強大,他們進來要憑技能,別再搞什麼「綠卡抽籤」。

川普希望結束鏈式移民和綠卡抽籤,並要求都須反映在《夢想生法案》中。

1月19號,是政府預算的截止期限,如果國會兩黨還不能解決夢想生問題,就有可能拿不出新的預算案,致使聯邦政府面臨關門。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