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魯地震下修為7.1 至少2死20傷(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14日訊】秘魯中部城鎮普基奧(Puquio)西南方124公里處,14日發生里氏規模7.3地震,後來下修為7.1,震央深度12.1公里,隨後發布海嘯警報。已知地震造成2死20傷,並導致部分房舍和道路崩塌。

地震發生在當地時間的清晨4時18分(北京時間下午5時18分)。美國地質調查所(USGS)測得的地震規模為7.1強震,但秘魯政府地球物理研究所(Geophysical Institute)表示,這次地震規模6.7,震央在南部阿雷基帕地區(Arequipa)的洛馬斯(Lomas)。

強震過後約一小時,美國太平洋海嘯預警中心對震央半徑範圍300公里的地區,也就是祕魯、智利沿岸地區均發出海嘯警報。約過1個多小時後解除海嘯警報。

震央所在地阿雷基帕(Arequipa)的州長歐索里奧(Yamila Osorio)表示,當地已有部分道路、幾處社區電力中斷,還有許多泥磚所建的房舍崩塌。在感受到一次餘震後,洛馬斯許多居民已經疏散。

她說,堯卡鎮(Yauca)有一位55歲男子遭落石擊中喪命,查拉鎮(Chala)也有20人受傷。

不過,秘魯「共和報」(La Republica)報導,已有2人因地震喪生。

相關視頻:阿雷基帕地區的居民錄下地震中的搖晃。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