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朝商議二度會談 金正恩舊情人將出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13日訊】韓朝自會談後,接觸頻頻,1月13日,朝方向韓方提議2天後的15日,在板門店就冬奧會實務接觸再度會談,韓媒稱,金正恩的老情人牡丹峰管弦樂團團長將出席會談。

韓國《中央日報》報導,韓國統一部13日表示,朝韓高層級會晤朝方團長李善權向韓國統一部部長趙明均發來通知文。朝鮮提議15日在板門店朝鮮一側的統一閣舉行冬奧會實務接觸會議。

朝方將派遣文化省技術表演管理局局長權赫峰(音譯)、管弦樂團指揮者尹範柱(音譯)、牡丹峰管弦樂團團長玄松月、管弦樂團行政部團長金順浩(音譯)為朝方代表,出席15日的實務商談會晤。

牡丹峰樂團是2012年由金正恩建立的樂團,該樂團以超短裙等裝束引發熱議。有傳聞稱,朝方代表中的玄松月是朝鮮勞動黨委員長金正恩的舊情人,因此,牡丹峰樂團會直接親自參加平昌冬奧會。

之前還有傳聞稱,玄松月與金正恩夫人李雪主不和,遭公開槍決,不過後來證實傳聞不實。

據韓聯社報導,韓國方面此前提議會議在韓方的「和平之家」舉行,韓方將派遣統一部副部長千海成為首席代表,並派遣其他三名代表共同前往。

但朝方提議將會晤場所從「和平之家」變為朝方的「統一閣」,並將政府副部長級別代表降為局長級別的代表。

外界發現,雖然韓朝在事隔2年後,再度開啟對話模式,但並不意味著朝鮮有放棄核武器發展的苗頭。相反,朝方仍叫囂,朝鮮的原子彈、氫彈和洲際彈道導彈火箭是針對美國的。

分析認為,朝鮮此舉離間美韓同盟的意味非常明顯。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