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提15日工作會談 商討冬奧表演事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13日訊】韓國統一部13日表示,朝鮮已提議1月15日在統一閣舉行工作層級會談,商討朝鮮派藝術表演團赴韓國平昌奧運會事宜,另針對冬奧會事宜,再擇期召開另一次工作級會談。統一閣位於停戰村板門店朝鮮一側。

韓聯社(Yonhap)報導,對於韓國提議韓朝共組女子冰球隊一事,朝鮮的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IOC)官員表示,平壤正在考慮中。

平昌冬奧將於2月9日到25日舉行。

朝鮮和韓國1月9日舉行了兩年來首次官方會談,朝鮮在會談中同意派遣一個大型代表團參加平昌冬奧,其中包括啦啦隊。美媒分析了金正恩此舉的兩個意圖。

大紀元引述福克斯報導說,金正恩現在正深陷困境。聯合國制裁開始產生效果,朝鮮政權正為它的核武和導彈計劃付出代價。美國高級官員正在討論對朝「軍事選項」,平壤知道它必須給緊張局勢降溫,否則最早將在今年春天面臨軍事衝突。

因此,金正恩試圖在華盛頓和首爾之間挑撥,通過跟韓國談判緩解對抗態勢。

報導中說,朝鮮參加冬奧會可能有兩個意圖。第一個可能意圖是,朝鮮藉韓朝會談的機會,要求減輕制裁以及給予援助。如果朝鮮的要求沒有得到滿足,它可能發射洲際導彈或進行核試驗,擾亂冬奧會。

第二個可能意圖是,金正恩試圖推遲跟美國決戰的時間。金正恩可以以冬奧會為契機,提議加強韓朝關係,重啟聯合開發項目,同意家庭團聚計劃,甚至舉行韓朝峰會。這一切可以在不跟川普政府商量的情況下發生。朝鮮可以躲過有關核武器和導彈計劃的質詢,逐漸增加他們的要求。

福克斯的文章分析,金正恩通過這個方式為自己贏得開發核導彈的時間。

從歷史上來看,朝鮮通常在早春季節開始大規模導彈試驗。比如,平壤在去年4月測試了3次火星-12導彈。

在贏得寶貴時間之後,金正恩可能披露他的真正意圖:掌握核打擊美國本土所需要的再進入(reentry)技術。屆時,金正恩可能向南太平洋發射一枚洲際導彈並穿越大氣層,證明他擁有可以打擊美國的核武器。

屆時,朝鮮可能就不會再在乎談判。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