獸行肆虐 大陸掀冥婚熱催生殺人賣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13日訊】中國大陸媒體日前報導了上海大學一名教師對中國民間「冥婚」現象所做的調查報告,曝光了近十五年間,「冥婚」在中國大陸肆意氾濫的驚人現象,同時也曝光了這種愚迷習俗催生的一些犯罪現象。

冥婚,又稱陰婚,就是給死去的人尋找配偶,尤其一些未成年人死亡後,其父母或親戚會為其尋找一個女性死者埋葬在一起,意思是希望能夠避免死者獨守孤墳。

據陸媒報導,上海大學民俗學教師黃景春做了15年的冥婚田野調查,撰寫了一份專題調查報告。

據這份報告,在中國大陸的冥婚市場,女性遺體被分為三類:「鮮屍」,指的是剛剛死亡尚未下葬的遺體;「濕屍」,指的是死亡一段時間,還沒化成白骨的遺體;「乾屍」,是死亡多年只剩下骨頭的遺體。去世年齡和新鮮程度影響著遺體的價格。據稱,以一具「優質女屍」論價,「聘禮」可高達15萬元(人民幣.下同)。

那些為死者 「冥婚」 配對的「中間人」則被稱為「鬼媒」。

據陸媒報導,「鬼媒」穿梭於男女家進行協商價錢。如果女家談好以4萬元出售女屍,他們便會向男家開價5萬元,當中1萬元的差價便成為「鬼媒」的抽成。因為在「冥婚」中獲利豐厚,有些醫院甚至出現了「搶屍」行為,只要有女人病死,就會有一群人哄搶帶回去「冥婚」。

「冥婚」市場的氾濫,還催生了盜竊、非法販賣女屍,甚至殺人等罪案的發生。

山西臨汾市洪洞縣日前一具女屍落葬後,家屬特意在墳前澆上水泥封死,但最終還是遭人盜挖,將屍體偷走。

此前有媒體報導,2013年至2016年間,至少有27具女屍被盜。

除了盜挖屍體,甚至有犯罪分子為了賺取叫價最高的「鮮屍」不惜殺人轉賣屍體,那些患病女子或小女孩等弱勢群體往往容易成為犯罪份子的目標。

據公開的資訊,2016年甘肅一名兇徒騙走兩名患有精神病的女子後殺害,並跨省將屍體賣到陝西榆林配冥婚。

(記者岑靜報導/責任編輯:寶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