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媒呼籲保護高鐵扒門女 激怒大批網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13日訊】近日,安徽省合肥市小學老師羅海麗,以等老公為由,強行阻攔高鐵發車,導致相關聯的一系列高鐵列車不能準點發車,引發輿論一片抨擊之後,中共官媒刊文公開呼籲「保護」高鐵扒門女教師,更是激怒大批網友。

11日,政法微信公號「長安劍」刊發題為一文稱,日前,公安機關對涉事女教師羅海麗,處以2000元罰款,當事人接受央視採訪時也公開道歉。

文章說,本應為人師表的老師,卻在公共場所用一種幾乎撒潑的方式,阻礙高鐵正常發車,輿論場對其批評譴責,毋庸置疑。但是也應當看到,一部分網友對這一事件「出離憤怒」。

文章稱,一部分人認為處罰太輕,在批評譴責之外,反而對其人肉搜索,曝光了該女子大量個人信息,甚至還有人假冒該女子微博發表一些態度惡劣、火上澆油的言論。

文章說,對違規者的憤怒可以理解,高鐵扒門也的確有錯,但是人肉搜索、大肆曝光個人信息也同樣越過了紅線。

新京報10日也發表題為「高鐵扒門事件,大家的炮口是否太集中於個人了?」的評論說「合肥女子阻攔高鐵發車」一事,引起了輿論對該女子鋪天蓋地的討伐。

報導說,人家老公其實就在火車站,不過被攔在閘機外面。一家三口一起跑步趕火車,兩個人順利上了車,一個因為拿着行李跑慢了卻被攔住不讓上,如果你遇到了類似的事情,心中難道不會有不平?

評論還質問,如果說,阻攔高鐵發車的行為不妥,但事發鐵路部門就很無辜?當然,因為照顧個別乘客,也許會對其他乘客造成影響,但影響也最多不過十幾秒乃至分把鐘的事,我想其他旅客並非不可承受。

對於中共官媒接連刊文公開呼籲「保護」高鐵扒門女教師,引來大批網友聲討。

有網友說,這是典型的喉舌為體制內人士洗地,這婦女屬於蠻橫霸道之人,如今又有輿論助威。當年「我爸是李剛」、「我爸是李雙江」都沒人敢這樣力挺,從罰款2000元,到官媒站出來保護她,可見「來者不善」啊!

還有網友建議,必須要徹底查辦才對,縱觀此事件全過程,此教師非一般老師,潑皮無賴,蠻不講理,事後又對校領導指責,看得出此女平時在工作中的態度,保護隱私不應縱容犯罪者,要增加犯罪成本!

也有網友表示,原因不過是因為她丈夫是刑警隊長,可見中共對刀把子的依賴和偏袒嚴重程度。

上述「堵高鐵門」事件,發生於1月5日,羅海麗帶着女兒乘坐G1747次高鐵時,擋住車門阻止工作人員關門,儘管車上的乘客和工作人員多次勸阻,她仍堅持要等丈夫趕來才能關門。結果導致本來已經晚點的列車又延遲了4分鐘才開出,同時影響到後續的列車運行。

羅海麗在高鐵列車門口與工作人員糾纏爭執的視頻被曝光後,引發眾多網友批評並紛紛質問:她憑什麼那麼「牛」,難道有什麼特殊背景或後台?

據悉,羅海麗在永紅路小學教授語文11年,她的丈夫據說是當地的刑警大隊長,因沒有買票,直接打電話給高鐵乘警要求上車,被檢票人員攔下,才導致羅在高鐵門口攔堵的事件。

也有網民披露,當時羅海麗拿的是價值好幾萬元的手提包,她本人經常收受家長賄賂,她的丈夫、廬陽區公安分局警員章韌,還被人舉報受賄。

事後,陸媒採訪羅海麗,她卻否認自己當時阻攔列車發車。

安徽前檢察官沈良慶對大紀元分析說,在中國,有一定特權的人,把開車闖紅燈、上火車不買車票當成榮耀,完全沒有公德心。「中共流氓政權的社會,讓人變成做違法的事情光榮,做有道德的事情吃虧。」

他說,涉事者的社會地位不是特別高,才有可能出現這種情況,並被網民曝光,如果地位高的,他們直接跟高鐵打個招呼,也不會發生這種事了。

沈良慶認為,按照法律,羅海麗的行為已經違法,警察完全可以採取相應措施,但是當時警察並未採取強行措施。」

1月12日晚,有網民披露,合肥警方拘留了曝光羅海麗丈夫是廬陽分局刑警大隊長的女子。

該網民說:「造謠影響惡劣的拘留理所當然,可阻擋高鐵運行,就可以只交罰款不拘留了嗎?希望執法公平公正! ​」

(記者李文馨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