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雲結賬不用自家支付寶 網友:把他開除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12日訊】近日,阿里巴巴集團創辦人馬雲,低調出現在重慶九街的一間酒吧,他在酒吧待了1個小時左右,離開前結賬時,卻沒有使用自家的「支付寶」,而是刷了銀行卡引發熱議。

1月11日,陸媒報導說,10日晚間,馬雲一行6人出現在九街的某個酒吧,進入酒吧後,馬雲一行點了啤酒和5種川味小吃。馬雲一邊和朋友聊天,一邊聽駐唱歌手唱歌。

網絡流傳的視頻和圖片可以看到,馬雲身着深色上衣,黑色長褲,頭戴一頂灰色帽子,悠閑地靠在椅子上聽歌手演唱。馬雲身邊的眼鏡男士,是阿里巴巴集團資深副總裁、阿里雲總裁胡曉明。

因為馬雲太出名,很快被大家認出了,待了1個小時左右,馬雲離開了酒吧。

知情人透露,馬雲對大家很和藹,身邊一直有保鏢陪同,本次消費的金額大約在1300多元左右,有意思的是馬雲並未選擇支付寶支付,而是刷了銀行卡。

沒多久,支付寶官方微博,就引來了眾多網友的吐槽,你這個臃腫卡頓的APP,你們家老闆都不願意用啦!

對此,支付寶官方微博賬號回應稱:「每個人在支付方式上的選擇都是自由的,也都是應該被尊重的,自己的員工也不例外。」

支付寶官方的回應也引來網友圍觀,有網友戲稱,馬雲是001號員工。支付寶回應「001號員工也是員工」;也有網友調侃:「居然不用支付寶。把他開除了!」

還有網友喊話說,「001號員工請出列!」支付寶官方回復「001號員工也是員工啊!」或許馬老闆手機信號不好,不能用支付寶也說不定。

支付寶是螞蟻金服旗下的第三方支付平台,2004年12月,由中國阿里巴巴集團於杭州創辦,原本隸屬於阿里巴巴集團,現為阿里巴巴集團的關聯公司,隸屬於浙江螞蟻金服。

支付寶可以進行線上支付,官方應用支援信用卡免費還款,話費Q幣儲值、水電燃氣費繳款。還可以進行航空旅遊繳費、教育繳費、預定金繳納並進行大型活動購票。

馬雲2015年,就曾公開表示,支付寶的目標是消滅現金,網商銀行也不開任何線下網點,不做一切現金業務,同年支付寶「商家」 在兩個月之內就開滿100萬家,而線下可接受支付寶支付的商鋪更不計其數,意味着現金使用將被徹底取代!

(記者李蕓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