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朝會談結果如何?川普:天知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12日訊】有美國媒體披露,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週三在內閣顧問會議上,談及他與文在寅最近的談話。對於朝韓會談結果如何的問題,川普說:「天知道結果會怎樣。」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週三晚些時候,川普在一個內閣顧問會議上表示,他與文在寅的交談非常融洽。至於韓朝會談的成果究竟如何的問題,川普說:「天知道結果會怎樣,但願會有一個對全世界都好的結果。」

同一天,韓國總統府文在寅對外披露說,美國總統川普已經表明,只要南北對話得以繼續進行,他就不會發動針對朝鮮的軍事行動。

據稱,川普在這次電話交談中還對文在寅表示,條件成熟時,他也願意同朝鮮領導人開展對話。

韓國總統府並宣稱,美韓總統一致認為,冬奧會後朝韓保持對話,將有可能促成美國和朝鮮就半島無核化問題展開直接對話。

不過,駐韓美軍司令布魯克斯(Vincent Brooks)同一天(1月10日)卻在首爾呼籲各方應當「謹慎評估朝鮮政府的真實動機」。

布魯克斯表示,金正恩葫蘆里到底賣的什麼葯尚不清楚,但他相信,「隨著時間的推進,一切都會浮出水面」。

2018年1月9日,朝韓雙方高級代表在板門店舉行了會談,結束時朝鮮方面對外宣布,雙方就朝鮮派代表團參加即將在平昌舉辦的冬季奧運會。

朝韓對話當天,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努爾特就已明確表示:「美韓將展開緊密會談,以防朝鮮參加奧運會期間出現違反聯合國安理會制裁規定的問題。」

1月11日,韓國媒體《朝鮮日報》發文指出,朝鮮參加冬奧會的過程中,有可能出現一些違規問題。

例如:朝鮮宣稱,除運動員外還將派遣啦啦隊、藝術團、參觀團、跆拳道示範團、記者團等大規模人員訪韓。這筆費用誰來出? 如果韓國像以往那樣大包大攬,將涉嫌違法制裁規定。

聯合國安理會2270號決議中明確規定,不得向朝鮮提供船隻和飛機服務。這意味著,朝鮮代表團這次只能通過陸路進入韓國,才不違反制裁規定。

此外,朝鮮高級代表團中如果有聯合國或韓國的制裁對象。國際社會怎樣對待這些問題也很棘手。

(記者文軒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