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管齊下 川普冷靜放話:可能與金正恩發展超好關係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12日訊】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接受美媒訪問時表示,「我可能和金正恩之間有非常好的關係」。但在2天前,美軍在關島部署了三架擁有核能力的B-2隱形轟炸機。軍事專家稱,不排除此舉是美軍大規模攻擊朝鮮的預兆。跡象顯示,川普對朝似乎採用了雙管齊下的策略。

《華爾街日報》1月12日報導,美國總統川普接受訪問時表示,他沒有像外界所認為的與金正恩處於水火不容的狀態,「我可能和金正恩之間有非常好的關係」,「我擅長與人建立關係,我相信你們會對此感到驚訝。」。

但川普沒有透露是否已經和金正恩接觸過。他表示,「我不想對此發表評論,但我沒有說有或沒有,我只是不想評論。」

外界認為,川普在朝鮮問題上一直採用的是外交加制裁,與軍事威懾並舉的政策。

在韓朝會談結束後第二天(10日),美國空軍宣布,已在關島部署三架擁有核能力的B-2隱形轟炸機及200名空軍人員,支援在亞太地區的「轟炸機保證及威懾」(Bomber Assurance and Deterrence)任務。

軍事專家羅葛威(Tyler Rogoway)在The Drive網站上發表專文說,B-2隱形轟炸機是川普威懾朝鮮的好幫手。

羅葛威表示,如果美國要對朝鮮動武,或者是發動一場讓平壤「流鼻血」(bloody nose)的打擊,絕對要仰賴B-2隱形轟炸機。

那麼美軍此舉是否為大規模攻擊朝鮮的預兆?羅葛威說,不排除這個可能性。

同時,羅葛威認為,美軍此舉也可能是為應對平昌冬奧會的突發狀況。朝鮮在會談中並沒有棄核的意向,半島局勢依然緊張。

羅葛威指,部署B-2隱形轟炸機主要是將美國的空中核戰攻擊能力帶到亞太地區,B-2隱形轟炸機可以深入敵方領土,在敵人渾然不覺中投下「巨型鑽地彈」(Massive Ordnance Penetrator,MOP),MOP的爆炸當量有15噸,在一次爆炸中便可摧毀地下掩體。

美國上一次在關島部署三架隱形轟炸機是在2016年,目前尚不清楚這三架B-2隱形轟炸機會在關島待多長的時間。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