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伊邊界 1小時連6次規模5以上淺層地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12日訊】根據美國地質調查所(USGS)最新觀測顯示,伊拉克伊朗邊境週四(11日)1小時內連續6起規模5以上地震。目前傳出至少5人受傷。

當地時間11日上午10~11點間,在伊拉克中部的曼代利(Mandali)地區以東18~23公里處,連續發生5起規模5以上地震,分別為規模5.5、5.3、5.2、5.0、5.4,震源深度10公里。首都巴格達都有震感。

另外,伊朗南部的克爾曼省(Kerman)則發生規模5.4地震。震央在首都德黑蘭南方約700公里的霍傑德克村(Hojedk),震源深度同樣為10公里。克爾曼省有5人受傷。

地震發生時,伊拉克許多民眾紛紛跑到街上,所幸電力與網路沒有受到影響。

目前還不清楚這次兩伊地區連續6起地震是否有關聯。

去年11月12日,伊朗和伊拉克邊境地帶也曾發生7.3級強震,克爾曼省有620人喪命,伊拉克8人喪命。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