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花男孩 」父:對子愧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11日訊】日前,在網路流傳的一張頭髮結成冰霜的男孩照片,令「冰花男孩」王福滿一夕爆紅。照片被在外地打工的男孩父親看後,該父親表示心疼和不舍,並連夜動身趕回家中看望孩子,想要給王福滿一些溫暖和補償。

根據大陸媒體報導,照片上的男孩名叫王福滿,是雲南昭通市魯甸縣新街鎮轉山包小學三年級的學生,王福滿的父親王剛奎,在昆明打工貼補家用。

1月8日清晨,王福滿花了1個半小時走路上學。到了學校以後,他的頭髮和眉毛都沾染上冰霜,模樣被老師拍照下來。在網路上一夕間爆紅,被稱為「冰花男孩」。

據報導,常年在雲南昆明打工的王剛奎,也在網路上看見了這張照片。他表示,非常愧疚與心痛,所以立即趕回家中看望家人。

王剛奎回憶說:「我一看,這不是我的兒子嗎?」……「心疼,看到孩子頭上都是白的冰花,感覺到他很冷,覺得很心疼。所以很快我就回家來了。」

據王剛奎介紹,當他連夜趕回家時,已經接近晚上11點,本已睡著的兒子、女兒從被窩裡爬起來,迎接他這個半年才回一趟家的父親。

王剛奎說,妻子離家已兩年,他多在雲南各地的建筑工地輾轉打工,順便打聽妻子的消息。8歲的兒子王福滿、10歲的女兒王福美和58歲的母親姚朝芝一起在老家生活。母親年邁多病,姐弟倆只能自己照顧自己。

王剛奎介紹:「平時我出去打工之前,會買好米,他們自己做飯就可以了。菜的話,就是家裡種的洋芋」。

王福滿的祖母姚朝芝表示,轉山包村土地貧瘠,各類蔬菜瓜果不宜種植,又因家裡經濟拮据,他們家常年吃的菜只有土豆,吃上土豆絲炒肉已經是加餐了。王福滿直言,他最喜歡吃的菜是肉。

王剛奎還說,住家是用泥巴、木頭撐起的破房。「我們家就是經濟條件不好。孩子他媽媽兩年前離開了家,再也沒聯繫過我們。家裡的收入,主要是我一個人在昆明打工,工地上給人搬沙子,一天掙100多元,一個月幹25天。平均下來,一個月有三千塊錢的收入」。

難得回一趟家,王剛奎給了兒子5元零花錢。對此,王福滿表示,這5元錢他要存著,以後大人生病了用。

王福滿家裡養了兩頭豬,每天放學回家,完成家庭作業後,王福滿和姐姐需要打豬草,煮豬食、餵豬。王福滿說,「我可以背一小背簍豬草,大背簍我可以背平平的一簍。」

王福滿在接受陸媒記者採訪時說:從家到學校,他要步行一個半小時,雨雪天更難走。村裡去鎮上的路都是泥路。但他不覺得辛苦。1月8日那天他摔倒過,「當時摔疼了」。

王福滿表示,他的新年願望是找錢,還要好好讀書。因為找到錢就有錢給奶奶治病了;讀書也是為了(以後)掙錢給祖母治病。

(記者李倩倩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