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長布朗新財年預算 大麻稅收多少難料

【新唐人2018年01月11日訊】週三(01/10),加州州長布朗在首府沙加緬度公布了2018至2019的年度預算,其中的亮點除了增加教育和醫療的經費外,大麻帶來的稅收也被計算進入了預算。但面對聯邦的施壓,大麻產業的發展正面臨許多不定因素。

根據州長布朗的預算,娛樂大麻合法化後,州政府將徵收每盎司9.25美元到1.29美元不等的種植稅,另外對於大麻零售商,還會再徵收15%的消費稅。儘管面對高額稅收,不少大麻業者仍表示有利可圖。

大麻商MEDMEN副總裁DANIEL YI:「加州是美國最大的州,是世界第六大經濟體,這裡的商業大麻已經合法,所以我想已經產生了動力。」

2017年,娛樂大麻合法化提案通過時,預計可以徵得每年高達十億美元的稅收;但一月上旬,司法部總檢察長塞申斯宣布要求聯邦執法部門要嚴厲打擊大麻犯罪,洛杉磯律師秦蘇珊認為,此舉會對加州大麻產業形成一定衝擊,進而影響稅收。

律師秦蘇珊:「肯定是有影響的,現在投資大麻的這些商人都慌了,那一旦娛樂大麻受到影響的話,很多人都會受到影響。」

值得注意的是,州長布朗的新財年預算中,來自大麻的稅收約為八億美元,比起去年預計的最高十億美元減少了兩億。但究竟加州大麻產業未來發展如何,還要看聯邦執法部門的具體行動。

新唐人記者李子文、劉寧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