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命流感來襲 迅速蔓延 全美警戒

【新唐人2018年01月10日訊】根據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的數據顯示,一種危險的流感病毒正在全美迅速蔓延,目前已經有46個州爆發病情。而且這次患者的發病表現比往年的流感季更加嚴重,甚至接近了瘟疫的水平。下面來了解詳細情況。

照片中的男子,是來自賓夕法尼亞的大學生凱勒•鮑曼(Kyler Baughman),夢想有一天成為私人教練,但不幸在12月的最後幾天,因流感併發症去世,留下了傷心的父母和未婚妻。

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CDC)表示,有一種危險的流感在全美迅速蔓延,感染率已經接近瘟疫的水平,目前已經侵襲全美46個州。

從去年12月的最後一個星期至今,患者人數更是急遽增長。

芝加哥John H. Stroger醫院傳染病專家Sharon Welbel博士:「今冬流感季,去年有210例確診患者,今年目前已有201例流感確診。」

CDC數據顯示,這個冬季以來,美國西岸,南方及美中地區為流感的高發地區,東岸的紐約、馬里蘭州、維吉尼亞等也屬於中度地區。

南方的流感疫情,阿肯色州和德州最嚴重。

居住在休斯頓的特魯希略(Trujillo)一家,在年底假期中,三個女兒相繼感冒。

德州流感患者家長Francia Trujillo:「我帶她去了急診室,發燒103°F。」

而今年的流感,還包括了難以控制的H3N2流感病毒,以及甲型流感。

CDC專家表示,H3N2病毒會併發更多疾病,造成病人住院甚至死亡。

芝加哥John H. Stroger醫院傳染病專家Sharon Welbel博士:「家長可以給孩子接種疫苗來預防,教他們好的衛生習慣,讓孩子咳嗽時唔住口鼻,以免傳染給其他小朋友。」

新唐人記者宇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