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立獨行 川普一出手 十大生僻詞變網絡流行語(視頻)

川普愛給人起外號,他造的「騙子希拉里」,「火箭男」金正恩等詞,已經為全世界熟知。英國廣播公司(BBC)1月8日報導,川普及其團隊和他的支持者們,已經把10個生僻詞,變成了網絡流行語。讓我們一起看看吧。

1、Executive Time(決策時間)

川普一般清晨5點左右起床,然後先了解美國及全球大事,這段時間是他為處理當日政務做準備的時間。

2、Sad!(可悲!)

川普在推文中嚴厲指責某人或表達憤怒後,往往在結尾加上「可悲」一詞。在每條推文有限的140個字符內,他用這個詞精鍊的表達自己的政治態度。

3、Bigly or big league(大大地)

原話來自2016年川普在與希拉里的首場電視辯論。針對減稅問題,他說要大大地減稅。人們不明白:川普說的到底是哪個詞?是「bigly」還是「big league」?一夜之間「Bigly or big league」成為美國人熱衷探尋的詞語。

4、Braggadocious(傲慢自誇)

同一場辯論中,川普還用「Braggadocious(傲慢自誇)」來形容人們對他的誤解。美國《韋氏詞典》解釋說,這個詞的意思是「試圖讓人感到自豪或勇敢,但卻令人討厭或誇張的說話」,在19世紀是美國的常用方言,但到了現代已經很少用了。辯論會後,這個詞立刻登上網絡熱搜詞的頭條。

5、Covfefe

至今沒人知道它是什麼意思。2017年5月31日,川普在推文中寫下了這個誰也不認識的詞,有人說它是「火星文」,也有人說是錯別字,不管怎麼樣,它瞬間成為當天推特的第一熱詞,55分鐘內被轉發了4萬次。

6、Alternative facts(另類事實)

2017年1月22日川普的顧問康威對媒體使用了這個詞,來描述明顯的撒謊行為。因為這個詞表達含蓄而內涵清楚,很快成為美國人樂意使用的流行語

7、Lock her up(把她關起來)

這句話在川普支持者中非常盛行,是指希拉里因涉嫌一系列犯罪而應受到法律懲處。進入2018年後,美國司法部已開始調查克林頓基金會(The Clinton Foundation),種種醜聞纏身的希拉里或許離入獄已經不遠了。

8、Maga(讓美國再次偉大)

這是川普競選口號「讓美國再次偉大」(MakeAmerica Great Again)中的每個詞的第一個字母的縮寫。這個詞隨同這一口號一起廣為流傳,成為現在大多數美國人的希望和驕傲。

9、Fake news(假新聞)

這是川普使用最頻繁的詞,在推特中他至少用過103次。現在已經是美國最流行的詞之一。

10、Drain theswamp(排干沼澤)

川普在競選時承諾,當選後要徹底改變白宮的政治生態,為此他用了這個詞。這個詞的起源是:歐美國家曾大面積流行瘧疾,而沼澤容易滋生傳播瘧疾病毒的蚊蟲,為了徹底消除瘧疾,人們必須把沼澤也排干,從根本上解決病毒傳染的源頭。

(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