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破31000 十一連升18年最長

【新唐人2018年01月10日訊】在中國資金湧入下,延續去年大漲36%的升勢,香港股市連漲11天破31000點,再創十年新高,累飆1777點或6.1%,創18年以來最長連升日數

港股高開33點後,最多升157點,收報31011點,升111點或0.4%,續創2007年11月初以來收市新高。全日成交額1334.01億元,上升股份不到一半。重磅股騰訊高見446.4元,創上市新高;港交所再創兩年半高,收市升2.7%。

港股再破十年高位,不過,匯豐分析師提醒,第一季恆指波動性料會加劇及出現調整。

匯豐私人銀行投資策略及諮詢業務亞洲區主管范卓雲:「特別是經過2017這麼好的表現,再加上我們預期美國聯儲局在三月再加一次息,而且因為美國有實施稅務改革實施,聯儲局領導層出現變更的因素,令投資市場在第一季度可能面對一些短期不明朗因素,當然波動性會上升。」

匯豐表示,環球資金及「北水」仍傾向流入港股,不過今年股票回報差異化或會擴大,建議投資者以基本因素挑選股份。

富達國際表示,在企業盈利仍然增長下,對港美股市整體看法正面,但因為不少利好因素已經反映,料環球股市今年增長動力未必如去年般強。

新唐人記者梁珍、余鋼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