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地下軍事網絡驚人 美軍正做隧道戰準備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10日訊】日前,朝韓在板門店舉行了高級別對話。平壤同意派運動員和政界人士參加下月在韓國舉行的冬奧會,並同意與韓國舉行軍事談判以緩解朝鮮半島的緊張局勢,但與此同時繼續威脅美國。美國方面回應,國際社會制裁朝鮮的效果不能因此削弱,而美軍也正在針對朝鮮的「隧道」戰術優勢作戰爭準備。

2018年1月10日,美國《石英財經》報導稱,朝韓對話並沒有讓美軍鬆懈。美軍正在為日益緊張的美朝關係作戰爭準備,而這意味著美國需要處理一個朝鮮特有戰術優勢:隧道

報導引述曾服役美國陸軍特種部隊、現為喬治城大學保安研究計劃副主任的馬克斯韋爾稱,朝鮮全國地下遍布著5,000多條隧道,很多都是用於防止空襲的。因此,美軍不僅僅需要在空中作戰,還需要在地下作戰。

據稱,最近美軍一直在接受在隧道中作戰的訓練,其中一個訓練內容包括拆除地下的化學武器實驗室。

《新聞週刊》說,該訓練可能要持續一年之久,因為川普(特朗普)將軍事打擊也視為一種選項。不願透露姓名的官員表示,在訓練士兵的同時,美國五角大樓也在加緊購買相關武器,幫助美軍士兵在朝鮮隧道打仗。

Defenseone網站也報導稱,為推動「隧道戰」新技術的開發,美國五角大樓於2017年12月21日公布了一項新的挑戰,即通過競賽的方式尋找可對地下設施進行地圖定位、導航和搜索的新型技術。

去年5月6日,美國《國家利益》雙月刊網站曾刊發名為《朝鮮與美國開戰的秘密戰略:進入地下》的文章,也提到朝鮮為了獲得戰時優勢,已經修建了大量的地下軍事設施用於運送軍人和供領導人藏身,包括在非軍事區地下挖鑿的隧道。

據悉,朝鮮地下工程的一個最早的例子就是韓國政府發現了若干從朝鮮非軍事區一側通往韓國境內的地下隧道。第一條隧道1974年被確定位置,伸入到非軍事區南部1公里。隧道相當寬敞,足以在非軍事區地下每小時輸送兩千名軍人。

1975年,第二條隧道被發現。韓國官方預測,這條伸入韓國領土約半英里長的地道或能供3萬名朝鮮士兵在一小時內通過。

1978年,在板門店一條更寬大的隧道又被發現。該隧道長1英里(約合1.6公里),寬近7英尺(1英尺約合0.3米)。

第4條隧道於1990年被發現,雖然此後再也沒有發現新的隧道,但有報告說金日成曾下令十個前線戰鬥師每個師要挖兩條隧道。如果任務已完成,意味著理論上還有十幾條隧道未被發現。

輿論普遍認為,如果美朝開戰,平壤最終的失敗是可預知的事實,但是它的地下總部、防禦工事和部隊軍火庫,將有可能拖延戰爭持續時間。這些地下設施很可能是戰爭最後階段的較量之地,或許只有到那時外界才能發現朝鮮龐大的地下帝國的真正面貌。

(記者陳遠輝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