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朝重啟會談 北加州朝鮮人欲寫信尋親

【新唐人2018年01月10日訊】韓國和朝鮮時隔兩年重啟會談之際,週二(1月9日),北加州美籍朝鮮人團體呼籲各方關注、並幫助其成員尋找離散多年的親人。

在灣區生活的美籍朝鮮人,他們大多是因韓戰或近年脫北的第一代或第二代移民。此次提出的家庭團聚項目,將幫助已經入籍的朝鮮人,尋找失散的家人。

北加州美籍朝鮮人協會組織者Heang Ki Paik:「在北加州有3500名從朝鮮來的人以『離散家族』登記成會員。」

北加州美籍朝鮮人團體表示,目前已經收到聯合國主持的朝鮮代表團的來信,朝鮮方面表示將支持離散家屬團聚。希望家庭團聚的公民可以填寫申請表,然後通過聯合國的朝鮮代表轉交信件尋找家人。根據目前美國的法律,禁止公民前往北韓。

北加州美籍朝鮮人團體代表Harry Bang:「我們嘗試努力提供機會給所有那些希望申請的家庭,那是我的目標、我的志向、我的願望。」

在韓國平昌冬奧會即將到來之際,南北韓出現破冰跡象。1月9號在兩韓邊境舉行了時隔兩年的半島無核化會談,南北韓有意再用同一面旗幟入場,而朝鮮代表團準備討論讓因韓戰而分離的家庭團聚。

北加州美籍朝鮮人團體組織者Heang Ki Paik:「我們這個團體為了北韓的人們,每年韓國政府會邀請10-15名去韓國旅行,讓他們看到韓國發展的狀況以及韓國政府為他們做的事情,然後他們所見所聞再告訴住在美國的北韓同胞。」

目前在北加州生活著數千名朝鮮人,為躲避共產極權迫害,經韓國或中國輾轉逃離到美國。

新唐人記者景雅蘭、于偉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