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麻聲浪持續延燒 南加華人籌備建市

【新唐人2018年01月10日訊】華人群聚的羅蘭崗,是由洛杉磯縣管轄的未建制地區,社區居民曾多次連署要求建立城市,卻屢遭洛縣否決。如今加州娛樂大麻合法化後,民眾對建立城市的訴求也變得更強烈。

羅蘭崗社區協調議會理事孟憲軍表示,當地華裔居民曾公開要求,禁止在社區種植、加工、銷售和分發大麻,卻一直沒有獲得縣府的正面答覆。

洛縣縣政委員Janice Hahn:「這是個熱門話題。但你知道,加州選民投票合法化娛樂大麻的使用,不過目前洛杉磯縣,也在未建制社區實施對應的禁令。目前也正在整合法規來維持禁令的存在。我知道人們都很擔心,尤其對小孩來說。」

孟憲軍分析,羅蘭崗此前曾多次未能夠建市成功,是由於洛縣希望維持當前的管轄範圍,另外,儘管四次公開表達反對大麻進入羅蘭崗,洛縣為了增加大麻的稅收,無視反對聲浪,因此民眾決定再次提議建立城市。

洛縣縣政委員Janice Hahn:「居民不停在討論並致力於建市的話題,我總是很樂意支持那些想要自己掌握命運和管理自己城市的群眾,如果他們認為建市是正確決定,我們會正面支持他們的進展。」

孟憲軍也表示,如果羅蘭崗建市成功,民眾將得以制定對本地有利的政策。此外,羅蘭崗將在1月23號就大麻議題,再次舉行聽證會。

新唐人記者王姿懿、劉寧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