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軍方前參謀長房峰輝確認落馬 軍隊清洗超前60年總和

【新唐人2018年01月09日訊】週二,據中共官媒報導,前中共中央軍委委員、上將房峰輝,因涉嫌行賄受賄,已被移送軍事檢察機關,這也證實了此前各界對於房峰輝將落馬的預測。

去年8月底,前中共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主任張陽,和前中共中央軍委聯合參謀部參謀長房峰輝,2名中共軍委委員同時被免職並「消失」。

11月28號,中共官方宣布,張陽自8月底接受調查,於11月23日「畏罪」自縊身亡。

1月9號,官媒《新華社》又宣布,房峰輝已被移送軍事檢察機關處理。

房張二人,都被指涉嫌「行賄」與「受賄」犯罪。

前中共海軍司令部中校參謀 姚誠:如果說抓行賄受賄,中共軍隊90%都(要)給抓了。所以是以這個罪名判他們倆,其實是政治鬥爭。張陽和房峰輝是郭伯雄、徐才厚的人,主要是清理郭伯雄徐才厚的所謂餘毒。

據香港《明報》等多家媒體披露,房峰輝和郭伯雄是陝西同鄉,兩人在蘭州軍區就是上下級。郭伯雄任軍委副主席後,更大力提拔房峰輝。

而張陽,則與徐才厚關係密切。

中共官媒的微信「政知道」9號還披露,張陽與房峰輝,也一直關係密切,從2000年初就在廣州軍區搭檔,並幾乎同時被提升到四總部。

時政分析人士 文昭:他們向同一個人行賄,得到同一個人的提拔,同時這兩個人政治關係上密切,那就是暗示他們屬於同一派系的。

過去5年,中共派系鬥爭激烈。

去年19大期間,中共官方首次宣稱,郭伯雄徐才厚2名軍官,加上孫政才等4名政界高官,不僅貪腐嚴重,還「陰謀篡黨奪權」。

孫政才,在去年7月底毫無徵兆地落馬。一個月後,房峰輝、張陽就被調查。房張二人是否涉入所謂「篡黨奪權」集團,目前還有待具體事證。但專家認為,軍頭和官員串連兵變的可能性,確實存在。

《北京之春》榮譽主編 胡平:因為他(習近平)打了那麼多文官,包括政治局委員乃至政治局常委。那些反對他的人,在共產黨體制,是沒有正常途徑能反對最高領導人的。所以那些人如果想做什麼事,很可能要藉助軍隊,發生兵變的威脅一直存在。

從2012年底至今,中共軍隊已有160名各級將領在反腐中落馬,其中包括7名上將。超過中共建軍前85年間,因戰爭等各種原因倒下的將領總和。

軍方人士認為,當前的整肅主要是權力重組,並未根治中共黨衛軍的腐敗特性。

前中共海軍司令部中校參謀 姚誠:現在習近平在軍隊的反腐,主要是在將軍(一級),不可能從根本上解決,每個士兵都能意識到這個問題。考軍校、推薦、入黨、轉兵種,什麼都要花錢。這個改變不了的。至少在共產黨這個制度下,改變不了。

新唐人記者林瀾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