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踢小腿流鼻血」 川普突襲朝鮮新計劃曝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10日訊】韓朝會談9日在板門店進行。同時,西媒再次報導了美國政府去年針對朝鮮制定的有限軍事打擊計劃。台媒指,美國總統川普並沒有指望韓朝會談會取得有關朝鮮棄核的進展。

英國《金融時報》9日援引消息人士的說法稱,去年夏天,美國國安顧問麥馬斯特私下向跟前的國安顧問們列出一些軍事選項,這讓在場者感受到,美國對朝鮮動武的態度,比他們想像的還要認真。

軍事規劃人員使用諸如「踢小腿」(kick in the shin)和「流鼻血」(bloody nose)的措辭,來形容此類軍事選項。美國計劃使用有限的軍事打擊,向金正恩發出警告訊息,但避免引起朝鮮報復。

美國中情局前分析師韋德寧分析,美軍對此有多種選擇,包括打擊朝鮮空軍基地,或是跟洲際彈道導彈無關的海軍設施、摧毀金正恩一處行宮、打擊導彈計劃關鍵部分,或是在朝鮮試射期間摧毀導彈。

韋德寧說,「這大概是一種一次性攻擊,緊接着川普總統將宣布這是個警告。」

《金融時報》報導,韓國官員認為,這會為他們一直尋求的半島和緩局勢帶來困擾。

美國《華爾街日報》當日也指出,這種策略是非常冒險的想法,川普政府官員也在辯論是否可行。

上月20日,英國《每日電訊報》就曾援引3名前、現任美國官員的言論稱,美方已擬定一個名為「流鼻血」(bloody nose)的突襲計劃。該計劃的一個選項是在朝鮮發射導彈之前摧毀一個導彈發射場,另一個選擇是摧毀朝鮮軍火庫,目的是迫使金正恩回到談判桌。

韓國和朝鮮高層官員1月9日在韓朝邊境的板門店舉行了會談。會談達成的共識包括朝鮮參加平昌冬奧會,以及召開雙邊軍事對話緩解緊張局勢。但朝鮮拒絕對韓方提出的離散家屬團聚和解決朝核問題做出回應。

會談之前,韓國總統文在寅爭取到了川普的支持。川普還提醒文在寅要在會談中取得冬奧會之外的「好結果」。但川普重申,對朝鮮的高壓制裁不變。

台灣《聯合新聞》報導,美國國務卿提勒森的高級政策顧問胡克(Brian Hook)8日晚透露,川普樂見韓朝向正面發展,但美方預計這次會談主要集中在討論朝鮮參加冬奧,不會有其它事情發生。

(記者和穆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古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