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撫松鎮數千人連日遊行抗議

【新唐人2018年01月09日訊】吉林省白山市撫松縣撫松鎮,因縣政府搬走後,又打算把縣城唯一的重點中學也搬遷,引發數千民眾連日上街遊行抗議。當局8號承諾,撫松一中1到3年級不搬遷,民眾擔心明年新生還是要搬遷,9號商戶罷市,持續遊行抗議

據了解,撫松鎮原為撫松縣政府所在地,縣政府配合萬達小山項目開發,毀掉大片森林,耗費巨額另建政府辦公大樓,未公示就私下搬遷公安局、城建局、電力局、工商局、稅務局、衛生局、教育局、財政局等八大局。最近決定把重點中學也搬過去,所有學生寄宿管理,引發民眾不滿,連日上街遊行抗議。

撫松鎮商戶單先生:「那頭搞開發,為了個人利益唄,政府已經搬走了嘛,一中要搬遷嘛,老百姓不想讓學校搬走,很多商戶都參與遊行了,得有幾千人,今天是第三天了嘛!」

撫松鎮商戶表示,當局8號承諾,中學1到3年級不搬遷,因為明年新生還是要搬過去,孩子離開父母身邊,讓家長很不放心。

撫松鎮商戶黃女士:「我們這邊是一個百年縣城,萬達王健林在這邊蓋的那個,就是說讓政府還有一中都搬到那地方去,我們不同意,政府已經搬去了,希望政府能回來,然後再就是保留一中,就這麼回事遊行的。」

撫松鎮商戶還表示,政府和學校搬遷,一個是勞民傷財,一個是小山那邊是風口,氣溫比撫松鎮低五度,不適合人居住。

黃女士:「我們的政府簽的那個合同,我們不太清楚怎麼回事,好像是被綁架了,就是必須得搬到那兒去,你不能犧牲老百姓利益,對不對啊,住院了還得跑那兒去,辦那個轉院手續得到那邊去卡鎖,來回得兩小時,那人命都耽誤了。」

公開資料顯示,撫松縣第一中學始建於1933年,為吉林省重點中學,現有在校生2600餘人。

新唐人記者熊斌、李沛靈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