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邦嚴整大麻 加州從業者或遭嚴厲處罰

【新唐人2018年01月09日訊】今年1月起,加州開始施行娛樂大麻合法化,但在1月4號,美国司法部长塞申斯宣布,要求联邦执法机构严厉打击大麻犯罪活动,一改奥巴马时期的放任策略。這對加州居民將有哪些影響,來聽律師的解析。

雖然面對來自聯邦執法部門的施壓,加州大麻市場的需求似乎仍然火熱,大有法不責眾的態度。

南加劉龍珠律師指出,當前州法和聯邦法的衝突,只能是讓洛縣和洛城警局不會過問,而聯邦調查局將對大麻買賣採取行動。

律師劉龍珠:「如果你是簡單持有,被抓住三次以上,那麼可能構成重罪,刑期會超過一年,種植或是販賣,最高刑期可以達到無期徒刑,罰款超過400萬美元。」

雖然此前加州總檢察長貝賽拉表示,要保護加州大麻從業者免遭聯邦起訴,但劉律師認為,除非有法院禁令或緊急限制令,否則,聯邦執法部門將不受影響。而且,比起加州地區檢察官,聯邦檢察官的公訴,往往後果更嚴重。

律師劉龍珠:「對於你所犯的罪行,聯邦檢察官能給你多少空間,法律是有嚴格規定的,比如說最高刑期是六年,他想讓你坐半年,這他做不到。」

同時,如果被判有罪,涉案者將被送入看管重罪犯的聯邦監獄。此外,當前美國的各大銀行,仍然拒絕為大麻貿易提供基本的金融服務,以免遭到聯邦執法部門的毒品走私和洗錢指控。’

新唐人記者李子文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