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8日大紐約新聞簡訊

【新唐人2018年01月09日訊】接下來請看一組,大紐約地區的新聞簡訊。

1. 紐約市回收聖誕樹再利用

聖誕過後讓聖誕樹發揮餘熱,也算給松樹們一個好的歸宿。不過如果因為這些日子的酷冷天氣,妳沒能在剛過去的週末假日把它們送到“MulchFest”回收點變成木屑,現在還有機會。在1月14日之前,可以把沒有任何裝飾物品的松樹放到路邊角落,市清潔局會回收後把它們送入社區和城市公園再利用。去年回收的聖誕樹超過24萬2千棵。對於塑料或其他人工材料製成的聖誕樹,可做一般垃圾處理。

2. 舒默要求聯邦配備更多手持檢測器 阻止芬太尼進入美國

紐約州聯邦參議員舒默要求川普總統簽署已於去年在國會兩院通過的一項法案,為邊檢人員配備手持毒品檢測器,來阻擊芬太尼(Fentanyl)入境美國。他希望在紐約肯尼迪國際機場率先實施,60%國際郵件從那裡進入美國。芬太尼毒性為海洛因等毒品的幾十倍;主要來源於中國大陸,並以跨國郵寄為主要流通方式。

3. 進站通知指示牌就位 但地鐵準時仍是問題

新年之前,MTA宣布已經在所有站台安裝了地鐵進站時間顯示屏,不過地鐵延誤問題仍然存在。根據《紐約時報》的報導,MTA把大量資金用於隧道和軌道建設項目上,而這些項目的承包商缺乏競爭,他們要求更多的資金投入,雇用了比實際需求更多的工人,並通過工會要求更多薪資。而對於老舊的信號系統及其他基本服務,卻一直沒有改善動作。把長島火車引進大中央車站的東側通道工程(East Side Access)預估每英里鐵軌造價已達到35億美元;而已完成的二大道地鐵一期工程每英里25億;7號線延長線每英里15億。

新唐人電視李蘭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