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事外交間諜黑幫 中共全方位滲透顛覆台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09日訊】近期,中華民國當局動作頻頻,令中共對台灣各界的滲透內幕逐漸曝光。港媒指,中共的顛覆滲透驚人,中華民國喪失主權的危機已經迫在眉睫。

1月6日,《蘋果日報》評論文章指,近日,中共央視宣傳片殺入西門町;中國民航宣佈啟用M503航線;中共戰機頻繞台;台灣新黨秘書長王炳忠等涉接受中共資助;陸生周泓旭在台發展間諜組織等,這些只是中共對台全方位顛覆滲透的冰山一角。

軍事恫嚇、外交孤立、經濟利誘、間諜滲透等,中共的「統一之戰」早已在有形無形中展開,以至中共喉舌都不諱言已「包圍」台灣。

文章指,央視在台北西門町的廣告「信中國」雖打着文化旗號,但其政治及統戰意味不言而喻,被陸委會叫停。

而大陸民航局單方宣布啟用M530北飛航線,則帶挑釁性質,因為該航線靠台海中線,一旦被共軍利用,台方將防不勝防。

去年遼寧籍陸生周泓旭因在台灣收買軍政人員做共諜被判監,新年剛過,檢方就宣布對周追加「發展組織罪」,指其涉利用台灣新黨等人運作由中共國台辦全額贊助的「燎原新聞網」,在台發展間諜組織。

儘管新黨秘書長王炳忠公開否認指控,但元旦前他隨新黨主席郁慕明訪問大陸,曾獲習近平親自接見,剛一回台即遭法務部調查。

中共對台滲透還包括軍界:國安局少校王鴻儒被大陸國安發展為間諜;中共軍隊退役上尉鎮小江赴台搜集情報,「吸收」大批台灣現退役軍官,包括陸軍少將許乃權、導彈指揮官葛季賢等,軍種涵蓋陸海空等。台國防部稱,2011年至2016年,5年間共偵破23件共諜案。

中共還利用黑幫滲透台灣社會。去年9月,台大學生因反對在校園舉行電視選秀節目「中國新歌聲」,遭統一黨成員攻擊受傷送院,隨後爆出中共一年資助統一黨魁張安樂一年500萬人民幣、竹聯幫3,000萬人民幣的驚人內幕。

今年元旦,金門模範街竟出現中華民國青天白日滿地紅旗和中共五星紅旗「夾街相迎、同時飄揚」的景象。

《蘋果日報》文章還總結了中共對台滲透十大手段:軍事威脅、外交孤立、經濟拉攏、文宣影響、派遣特工、策反台諜、民間同化、收買黨派、僱傭勢力、文化滲透。

文章引述流亡海外的中國政治學者袁紅冰的分析指,中共通過政治、經濟、文化等範疇,對台灣的滲透已經非常嚴重。如果台灣民眾還認識不到迫在眉睫的危機,台灣的歷史將再上演一次悲劇。

文章稱,中共對台統戰滲透顛覆已由過去的被動轉向主動,北京喉舌媒體甚至公然稱:「如果有一天解放軍戰機真的飛越台灣島,軍艦開到台灣港口上,台當局真敢怎麼樣?!」

在「政治包圍」台灣的同時,中共某些官媒還一再炒作「武統台灣」,進行軍事恐嚇。海內外學者也發出「2020年攻台」、「2049年台灣大限」的警告。

但《華盛頓郵報》1月5日引述美國夏威夷東西方中心(the East-West Center)資深研究員丹尼•羅伊和塔夫茨大學政治學教授邁克爾•貝克利的觀點,對中共目前是否有能力接管台灣表示質疑。

文章中寫道,中共對台軍事行動失敗的風險極高,無論「封鎖、入侵或戰略轟炸行動」都沒有多少勝算。如果兩岸開戰,中共每日只能有一兩萬人登陸台灣,而台灣有能力迅速調集15萬人的軍隊。此外,如果美國參戰,僅8艘美軍潛艇就足以擊沉40%的中共兩棲部隊。

另外,也有分析認為,中國大陸民怨沸騰,經濟面臨危機,中共內部鬥爭不息,邊境事故不斷。為確保政權穩定,中共目前無力承擔一場戰爭的風險。因此,現時對台灣的軍事壓力只是一種「政治恐嚇」。

但時評人士胡平1月8日在《上報》刊文稱,中共雖然現在並不想打台灣,但是將來很可能利用核訛詐逼退美國,使用武力「統一台灣」。如果各界不能早日促成中國走向自由民主,只怕後果不堪設想。

(記者和穆報導/責任編輯:古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