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溫飆47.3度 悉尼熱浪刷新79年紀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08日訊】全球異常天氣不斷,美國東部沿海地區受「炸彈氣旋」冬季風暴影響,週末籠罩在破紀錄低溫中。而南半球的澳洲卻遭遇「災難性」炎熱天氣,悉尼週日(7日)高溫飆到攝氏47.3度,是該市79年來最熱的一天。

澳大利亞遇熱浪來襲,悉尼西部城市彭里斯(Penrith)當地時間週日下午3時25分的氣溫飆達47.3度。

新南威爾士州氣象局表示,氣象局開始認為這次高溫是悉尼史上的最高紀錄,但之後澄清說,在查詢了歷史記錄後發現,氣象局漏掉了1939年記錄的47.8度,這次高溫應是悉尼79年來最炎熱的天氣

里奇蒙(Richmond)當天也測得46.3度,坎貝爾(Campbelltown)氣溫高達44.6度。一些街上的馬路由於高溫侵襲而開始融化。

與此同時,在悉尼舉行的國際網球賽,英國選手在悉尼板球場掙扎奮戰。舉辦網球賽的奧林匹克公園,當地時間下午1時的氣溫高達44.5度。

在炎熱天氣下,悉尼國際網球賽的選手被迫離場,球場記者也表示,有3名場邊攝影師的相機因過熱停擺,這個情況通常發生在機器溫度超過55度。

澳洲政府呼籲市民儘量待在室內。

另外,在維多利亞州的海岸地區儘管氣溫稍低,急救車隊主管保羅‧霍爾曼(Paul Holman)還是警告,由於熱浪的危險性,民眾應該推遲各種運動及戶外活動,待在室內。霍爾曼將這起熱浪描繪成一個「殺手」。

澳大利亞的運輸服務團隊也開始出勤,確保無家可歸者能夠安全度過熱浪襲擊。他們將2名因高溫而發病的流浪者送到了醫院,還將一些人送到了避難所和旅館。

悉尼北岸的塔龍加動物園(Taronga Zoo)為了給動物們解涼,給他們餵食冰鎮食品。

另外,由於高溫天氣,週六下午維多利亞州首府墨爾本的郊區發生山林野火,濃煙滾滾,大火一發不可收拾,燒掉了數棟建築物。

維多利亞州緊急事務單位主管拉普斯利(Craig Lapsley)表示,目前已接獲超過50起火災的報告,約有400戶停電,當局派出300名消防員、50輛卡車及3架直昇機在維多利亞州的「Carrum Downs」地區抗火,數十個住戶受到火災威脅。

拉普斯利也提醒民眾隨時關注火警的最新消息。他說:「情況一直在變,我們會提供社區即時、相關、切身的消息,使民眾能決定如何保障自身安全。」

為了防止森林火災,該州實施了一系列禁火措施。悉尼地區週日也發布了全面禁火令。

據報導,去年9月已有警告指出,澳洲將面臨有紀錄有來最乾燥的夏季。

2016年12月至2017年2月,澳洲打破200多個天氣相關紀錄,包括熱浪、野火和洪災。專家警告,陸地和海洋溫度受到氣候變化影響,將導致更為極端氣候事件。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