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農再次澄清:《火與怒》表述不實 繼續支持總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08日訊】1月7日,在反川普新書《火與怒》引發巨大爭議數日後,前白宮首席策略師班農(Steve Bannon)再次公開表示,該書表述不實,並對自己被利用來貶毀川普感到遺憾。他同時還表示,他將一如既往地支持總統。

儘管《火與怒:川普白宮內幕》(Fire and Fury: Inside the Trump White House)借用班農之口誹謗川普、性格直爽的川普也迫不及待地嚴詞反擊,但1月7日,雙方的隔閡顯然已實現了某種程度的內部化解,班農聲明道歉,並表示自己依然支持總統。

班農表示,自己很後悔事隔五天才公開澄清事實真相。雖然總統最近在氣怒之下言辭激烈地抨擊他,但他仍然信任總統和總統的執政議程。

班農之所以成為媒體關注的焦點,源於《火與怒》的作者沃爾夫(Michael Wolff)在書中稱,班農曾對他表示,川普長子小唐納德(Donald Trump, Jr.)於2016年競選期間在川普大廈(Trump Tower)會晤俄籍律師的行為是「叛逆的」(treasonous)、「不愛國的」(unpatriotic)。

1月7日,班農還以自己之口(而不是被他人所謂轉述)對小川普進行了公開評價。

班農說,「小唐納德•特朗普既是一個愛國者,也是一個好人」,他一直為父親的競選及父親那些能夠改善美國的政治抱負而奔走呼籲。

班農一再澄清說,他所提到的「背叛」不是指小川普,而是川普競選團隊的前主席馬納福特(Paul Manafort),並批評說,馬納福特本來應該明白「兩面三刀的、狡猾的」(duplicitous, cunning)俄國人不是朋友。

班農還表示,他很後悔沒有及時就小川普的問題進行澄清,使得左派媒體得到機會,轉移人們的視線,把人們的注意力由總統獲得的歷史性成就轉向了這本污衊總統的新書。

班農說,懷疑他承諾支持川普的人們應該注意到,他一直在利用布萊巴特新聞網(Breitbart News Network)為總統發聲。他還高度讚揚川普,稱他是唯一一名可以打敗民主黨對手希拉里的共和黨總統候選人,並且表示,他今後會一如既往地支持川普,並為他實現「讓美國再次偉大」的宏願而努力。

班農還藉機再次強調,對川普的「通俄門」調查十分荒謬,根本就沒有所謂「共謀」,這場調查純粹是一場政治迫害。

連日來,美國主流媒體將民眾的注意力極力引向反川普的新書及川普班農之爭,一是為掩蓋美國經濟及社會在川普稅減法案通過後再現歷史性繁榮,二是意欲破壞共和黨內部團結、分化共和黨的執政力量。此前,左派媒體曾數次造謠說,國務卿蒂勒森(Rex Tillerson)因與川普意見不一將要辭職,都是出於此種目的。

另一方面,美媒1月5日透露,司法部已決定開始調查克林頓基金會(The Clinton Foundation)問題,左派媒體也希望借炒作反川普的手段轉移視線。

至於川普在看到媒體報導班農批評小川普後立即言辭激烈地回擊,Capitalism.com網站的分析人士泰特(Kristin Tate)1月5日給《國會山報》(The Hill)撰文表示,川普對所謂班農指責小川普「叛國」做出激烈的回應,公平地說,只是把他自己的境況搞得比較糟糕,給了主流媒體詆毀他的藉口,但不應因此而忽視他的政績。

另外,泰特表示,雖然川普反應過激,但在人們的意料之中,因為那就是典型的川普風格——回擊對方,而不是刷掉班農的評論、接下來該幹嘛幹嘛。

泰特說,川普好鬥,人人都知道這一點。而川普的支持者們卻喜歡他這種直率,這也是他在2016年大選中最終獲勝的一個重要原因。

泰特還比較說,相反地,美國民眾已經厭倦了主流媒體針對川普的假新聞。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