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稱中國為千年宿敵 北京高層地下核掩體曝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08日訊】為轉移民眾對朝鮮當局的不滿,金正恩政權持續煽動民眾反中共情緒,近日朝鮮幹部稱「中國是1000年的敵人」。而朝鮮局勢緊張,爆發核戰可能性增加,港媒關注了位於北京西郊的高層核戰避難所。

「中國是1,000年的敵人」

自由亞洲電台1月4日援引消息人士的話說,朝鮮人民因為經濟制裁陷入生活困境,開始責怪朝鮮勞動黨中央委員會。而朝鮮當局則煽動反中,試圖使批評轉向。

一名咸鏡北道消息人士說,去年12月,在朝鮮團體「朝鮮社會主義女性同盟」(Socialist Women』s Union of Korea)於清津市舉行的會議上,勞動黨中央委員會下令有關當局宣揚反中的言論。在朝鮮家庭和社會中,女性都被視為有影響力。

該消息人士說:「一名來自松坪區(Songpyong)的高層主管站在講台上說,儘管日本是100年的敵人,中國是(朝鮮)1000年的敵人。」該高層主管在談論目前的國內外局勢時,批評了中共。

另一名咸鏡北道的消息人士證實說,因為朝鮮當局故意挑動,反中情緒在最近變得比反日情緒更激烈。為疏解人們對持續不斷的財務困境的不滿,當局指控中方利用朝鮮的困境謀求自己的利益。

消息人士說,朝鮮人的大部分生活用品都來自中國,朝鮮當局現在公開煽動反中情緒,讓他們心情很複雜。有民眾擔心將中方推開會影響經濟,但也有人主張應該對中共說不。

韓媒此前消息,自今年北京開始制裁朝鮮以來,金正恩當局就不斷煽動反中情緒,在官媒和各地政府官員主導的演講中批評中共。有高級宣傳幹部甚至公開宣稱,朝鮮導彈射程已經覆蓋了中國全境,讓朝鮮官員不要害怕中共。

日韓媒體披露,金正恩也曾在內部叫囂,要用核彈打擊北京和上海。

港媒曝光北京西山的地下核掩體

1月7日,博談網編譯香港《南華早報》當日報導,中共最高領導層及其下屬、部隊和工作人員躲避核彈和核放射的掩體,位於北京西郊地下2公里深的石灰岩溶洞之中,而溶洞上層覆蓋有異常堅硬厚實的岩層。

報導引述政府出資的一項研究介紹,這座核掩體位於中南海西北方約20公里處的西山國家森林公園下面,象一座小城市。該地堡是中共中央軍委聯合作戰指揮中心的一部分,2016年中共黨媒曾報導習近平身着迷彩服參觀該設施。

據官媒報導,該指揮中心幾十年前就已開工,近年來又做了重大升級。

該設施的正門位於北京西郊的西山國家森林公園,如果遇到危險,中共高層可以從中南海很快進入該掩體,從那裡繼續運作。

《南華早報》報導,中共在各地修建了幾個這樣的避難所,但它們的確切位置是機密。這些末日避難所通常建在硬岩山下面,可以抵住強烈的爆炸,先進的通風系統也可以過濾掉核彈產生的放射性污染物。它們被設計成能長期獨立使用,無需外部供應。一些避難所可以象小城市那樣龐大、複雜。

根據一組地質學家介紹,北京西山作為該掩體有着獨特優勢。

中國科學院地質與地球物理研究所副研究員秦大軍說,他們發現了西山地下埋藏超過2公里深的石灰岩溶洞,可與格魯吉亞世界上最深的洞穴相提並論。而且西山的石灰岩溶洞被埋在一層厚厚的堅硬岩層下面,該岩石層包括花崗岩,這是自然界中最堅硬的材料之一。

而且,該地區90%的地下水相對較新鮮,來自地表,意味着雨水、雪、河流和湖泊正在補給水。該研究還確定了三個主要的地下水源補給源,以及幾條允許水積聚的斷層線。該地區總儲量可以滿足一百多萬人的用水需求。

(記者桓宇報導/責任編輯:古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