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情局局長捍衞總統 嚴詞批駁反川普新書荒唐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08日訊】1月8日,美國中央情報局(CIA)局長蓬佩奧(Mike Pompeo)嚴詞批駁反川普新書作者,稱書中對川普勝任總統能力的描述「荒唐,純屬想入非非」。

據福克斯新聞(Fox News)1月7日報導,蓬佩奧對《福克斯周日新聞》(Fox News Sunday)節目表示,他幾乎每天都和川普在一起,因為川普經常參加官員們就美國和全世界所面臨的最嚴重問題而進行的討論。這些問題很複雜,但川普懂得其複雜性,並向中情局提出一些令人棘手的問題。蓬佩奧表示,自己是眼見着他這麼做的。

反對川普的新書《火與怒:川普白宮內幕》(Fire and Fury: Inside the Trump White House)近日成為美國主流媒體炒作的對象,該書作者沃爾夫(Michael Wolff)的誠信度及其書中所述內容的真實性均已受到多方質疑。日前,已有不少新聞界人士出來揭露沃爾夫以往愛撒謊並受到投訴的老底。

在蓬佩奧的反川普新書正式出版兩天後,蓬佩奧作為國家情報部門的官員,再次強有力地對書中誹謗川普智商、情商都不勝任總統一職的說辭進行了批駁。

沃爾夫宣稱,他的書是在數百個採訪的基礎上完成的,受訪者包括川普的家人、白宮工作人員,還包括至少「一次與總統最近的談話」(one recent talk with the president)。

蓬佩奧說,沃爾夫所說的川普政府的官員認為川普如何荒謬的說法正成為時下熱議的話題,但是,它之所以能成為話題,是因為媒體想要製造這樣的結果。

1月6日,川普在推文中直率地表示,他從成功的商人到成為電視明星,並最終成為總統(而且是首次參加競選),這一切說明,他不僅聰明,而且是個「天才」(genius)。

蓬佩奧拒絕就川普的說法發表評論,但他明確地表示,「川普總統完全有能力領導我們」。

1月4日晚,川普發推指出,他從未授權這部假書的作者進入白宮,而且曾多次拒絕他。川普也從未就這本書跟他說過任何什麼。該書「充斥着謊言、訛傳和根本就不存在的消息來源」。

1月6日,川普在戴維營(Camp David)接受採訪時再次表示,從沒接受過沃爾夫的採訪,而且他所説的所謂眾多的白宮採訪是不存在的,是他的「想像」(imagination)。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古韻)


1月8日,美國中情局(CIA)局長蓬佩奧(Mike Pompeo)嚴詞批駁反川普新書「荒唐」。(Win McNamee/Getty Images)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