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油輪與中國船長江口相撞 起火延燒32人失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08日訊】中國長江口以東約160海里處6日晚間8時左右,一艘伊朗油輪「SANCHI」與中國散貨船「CF CRYSTAL」發生碰撞,油輪瞬間起火還不斷的發生爆炸,已知油輪有32名船員失蹤,散貨船上21名船員全被救起。

據大陸媒體報導,巴拿馬註冊的伊朗油輪「SANCHI」32名船員,其中伊朗籍有30人,孟加拉籍有2人。散貨船「CF CRYSTAL」21名船員全部為中國籍。

有消息稱,碰撞發生至今,伊朗油輪「SANCHI」仍烈焰沖天,黑煙滾滾,並處於漂浮狀態,火勢目前仍未撲滅,海面上布滿油污。

中方在7日上午9時已派出1艘海事執法船、2艘救助船抵達現場,另有數艘船隻趕往現場。此外,韓國海洋警察廳也派出1艘海警船和1架固定翼飛機救援。

相關視頻:

據了解,隸屬伊朗光輝海運有限公司的SANCHI號油輪船長274公尺,載凝析油約13.6萬噸(約100萬桶),依目前油價約值6000萬美元,由伊朗駛往韓國。

隸屬浙江溫嶺長峰海運有限公司的香港籍散貨船「CF CRYSTAL」,船長225米,載糧食6.4萬噸,由美國駛往中國廣東。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